广厦提速掀青春风暴 紧逼防守已显李春江烙印

特约记者李玉硕9月22日报道 “你留下春江的联系方式,关于球队的事你直接问他就可以。”这是记者在和广厦新任总经理刘全胜的交流中他的原话,很明确,球队高层给了李春江最充分的信任,完全按照他的想法打造一支全新的广厦,一支不惜体力拼抢、保持每一次防守的高强度、有机会快攻就飞快地冲向对方篮筐的广厦。刚刚结束的亚洲职业篮球挑战赛温江站比赛中,李春江的球队已经展现出坚韧的气质,多次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决不放弃,依靠不遗余力的防守将比分追回。年轻的广厦在李春江手下究竟会发生怎样的变化,非常值得期待。

提速再提速,青年军掀起快打旋风

“球队没有给我任何成绩指标,新赛季我们就是要以锻炼队伍为主,给年轻人更多锻炼的机会。”李春江接受采访时明确地表示,新赛季联赛中就是要以锻炼新人为主要目标,先建立起球队的框架,再逐步增强自己的竞争力。而在没有了大中锋拉莫斯之后,年轻人为主的阵容,跑起来、提速度再合理不过。

温州体育中心,全华班出战的广厦首战遭遇来自台湾的璞园建设。训练一个多月来的首战让广厦的球员显得不太适应,最终12分负于璞园,这场比赛中,李春江非常平静,只在暂停中给球员们做调整。

第二战,广厦对阵韩国冠军蔚山现代,比赛一开始,李春江就把球员们所犯的错误逐一喊出来,他非常清楚,打韩国就要在比赛一开始就形成压制,赛前他特意强调,开局要打出速度和防守,球员做得不到位的地方,他通常都会大吼:“快走啊,多好的快攻机会!”“内线都空了,你倒是给啊!”“出了空位就投,你看你站的位置,完全是个机会!”“被吹犯规不要说话,不要去找T!”

第三节,对方派出双外援意图缩小分距, 张伟连续的果断出手命中反而将分差越拉越大,最终赢下首场胜利。赛后李春江表示,队员们执行赛前布置的技战术要求非常到位,防守非常顽强,这场比赛让他感到最为高兴的是对方比广厦多出9次失误,广厦在比赛中抓住了很多快速反击的机会,而取胜的主因,便是大胆提速取得了奇效。

第三战对阵伊朗明星队,这支球队继承了亚锦赛中伊朗国家队的特点:身体对抗强、防守强度大、注重快速反击。比赛开始,双方都没能找到进攻的感觉,0比4的比分持续了将近4分30秒,高强度的身体对抗和防守强度让双方都没有很好的得分方式,但依靠着身体的优势,伊朗在第一节末段将比分拉开,半场结束,广厦已经落后14分。

中场休息,李指导强调了第三节一定要打出速度,加强防守的强度,第三节回来,广厦再一次拿出他们的全场紧逼防守,迫使对方出球困难,出现失误,自己抓住一切快攻机会追进比分,最小分差一度仅有3分,虽然最终憾负对手,但广厦青年军们的“快打风格”,已初现雏形。

强化防守,球队已经刻上李氏烙印

“王子瑞,你去堵发球人,你俩去堵接球人,其他人保护好,有机会就再夹他!”“赵大鹏,脚底下快点,再挪一步直接就能把球断了!”“防守别犯规,别犯规!”

这是在对阵伊朗的第三节中的场景,当时广厦正在使用老李最拿手的全场紧逼,与传统的全场紧逼相比,老李的这套紧逼对对方的压力会更大,他让两名队员形成对对手后场接球人包夹,让对手接球困难,另一名队员贴死发球人,让接球人不能将球回传给发球人而破解紧逼,另一名队员在中场附近伺机再形成第二次夹击,这样会给传统的破紧逼的方法带来难度。 广厦正是靠着老李特色的122和1211全场紧逼一步步将分差从14分缩小至3分,伊朗明星队在第三节中多次被广厦的紧逼压迫得出球困难,出现多次失误,虽然最终没能拿下比赛的胜利,但老李对全队在防守端给予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其中,王子瑞一人就贡献了5次抢断。 “想要出成绩,想要拿冠军,就要从防守做起,防守的打磨不是一个月两个月就能够完成的,这是需要一年至两年的时间才能完成,当中需要球员们形成足够的默契、配合,才能做好。”“其实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的训练一直是人员不整的,甚至都不能打起5对5的对抗,因为人不够,王征在之前的比赛中受伤,孙贺男脚踝也受伤,有一段时间没有训练,林志杰(微博)和球队练了20多天,前两天去中华台北队报到了,他要参加东亚运动会,俱乐部就为他放行,第一场观察球队的问题,后面几场对他们的防守还是有一定的要求的。”

对于防守,老李一直执着着,他知道该如何去获得冠军,他知道决定冠军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所以,对于如何打造一支属于自己的广厦,老李早已显得胸有成竹,现在,这帮年轻球员身上就已经有了他给打下的烙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