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盘点UFC165 琼斯多项统计占优判定无争议

数字盘点UFC165 琼斯多项统计占优判定无争议

巴罗奥后旋踢KO维因兰德瞬间

UFC中国讯 UFC165诞生了2013年最具争议的一场判定,乔恩-琼斯(Jon Jones)与亚历山大-古斯塔夫森(Alexander Gustafsson)到底谁更应该带着腰带离开八角笼成为了赛后拳迷们热议的话题。而随着琼斯、瑞南-巴罗奥(Renan Barao)、卡哈比-努曼格莫多夫(Khabib Nurmagomedov)等人的获胜,新的UFC记录也在被书写。以下不妨从最为客观的数字角度来解读UFC165的林林总总。

244:乔恩-琼斯(Jon Jones)和亚历山大-古斯塔夫森(Alexander Gustafsson)在这场25分钟的比赛中有效打击次数之和,创造了新的UFC冠军战记录。其中琼斯有效打击134次,位列轻重量级单场比赛历史第2位,古斯塔夫森有效打击110次,位列轻重量级单场比赛历史第5位。

62%:琼斯在这场比赛中217次进攻有效命中134次,准确率为62%,作为对比,古斯塔夫森在这场比赛中288次进攻有效命中110次,准确率为38%。

24:琼斯在这场比赛中的有效命中数超过古斯塔夫森23次,其中第一回合为28-19,第二回合为26-15,第三回合为29-26,第四回合为27-26,第五回合为24-24。

113:古斯塔夫森在这场比赛之前打出了6连胜,这那6场比赛中,他总计的有效打击数超过了6位对手之和133次,古斯塔夫森与这6位对手的数字之比为227-114。

53:琼斯在这场比赛中踢中对手的次数为53次,作为对比,古斯塔夫森在这场比赛中只踢中了15次。琼斯在单场比赛的踢击命中次数上超过了他以往交手过的任何一位对手。

0:这场比赛中两个人在地面缠斗时没有出过一拳。

99:古斯塔夫森在这场比赛中击中琼斯头部和身体的次数总共为99次,作为对比,琼斯在这场比赛中击中古斯塔夫森头部和身体的次数总共为84次。除了第四回合外,古斯塔夫森在每一回合中这项数据都高于琼斯。

1:古斯塔夫森在这场比赛中总共8次尝试Take Down琼斯,但他只成功了1次,不过他是第一位成功放到琼斯的选手。相对的,古斯塔夫森也防住了琼斯总计11次Take Down中的10次。

10:这是琼斯在UFC的第10场连胜,他目前在UFC的连胜场数方面位列历史第4位,仅落后于安德森-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Anderson Silva)(16场)、乔治-圣皮埃尔(Georges St-Pierre)(11场)和罗伊斯-格雷西(Royce Gracie)(11场)。

6:在这场比赛过后,琼斯成功卫冕UFC轻重量级冠军6次,超越了提托-奥尔蒂兹(Tito Ortiz),成为了UFC历史上卫冕该量级头衔最多的选手。他击败的6位选手按先后顺序分别是昆顿-杰克逊(Quinton Jackson)、町田龙太(Lyoto Machida)、拉沙德-埃文斯(Rashad Evans)、维托-贝尔福特(Vitor Belfort)、切尔-松恩(Chael Sonnen)和亚历山大-古斯塔夫森。

5:在这场比赛过后,瑞南-巴罗奥(Renan Barao)在WEC和UFC中已经总计6次终结对手,是目前所有Zuffa旗下雏量级选手中第2多的,唯一超过他的是前WEC雏量级选手布莱恩-鲍尔斯(Brian Bowles)的6次。同时巴罗奥也成为了UFC历史上第3位以后旋踢KO对手的人。

21%:艾迪-维因兰德(Eddie Wineland)在这场比赛中的有效命中率仅为21%,作为对比,巴罗奥在这场比赛中的有效命中率高达62%。

1:布兰登-斯查布(Brendan Schaub)成为了UFC历史上第1位以蟒蛇绞降服取胜的重量级选手,他在这次比赛的第一回合4分06秒降服了同样打橄榄球出身的麦特-米特里奥(Matt Mitrione)。

5:弗朗西斯-卡尔蒙特(Francis Carmont)在这场比赛中5次尝试Take Down科斯塔-菲利浦(Costa Philippou)全部获得了成功。而菲利普在防摔方面也绝非鸡肋,在此前的3场连胜中,他防住了来自对手的24次Take Down中的22次。

74:卡尔蒙特能够一致判定取胜是因为他在有效命中数方面整整超过了菲利浦74次,其中第一回合为25-7,第二回合为27-2,第三回合为37-6。

14:卡尔蒙特在这场比赛中总共14次上位压制菲利浦,这使得他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中都占有优势。

21:在这次的比赛击败帕特-赫利(Pat Healy)获胜后,2008年出道的俄罗斯小将卡哈比-努曼格莫多夫(Khabib Nurmagomedov)的职业战绩为21战全胜,堪称完美,其中他在UFC已经取得了5连胜。

4:威尔逊-里斯(Wilson Reis)在这场比赛中6次尝试Take Down伊万-曼吉瓦尔(Ivan Menjivar)并且成功了4次。此外他还在有效命中数方面以33-29胜出,这些优势帮助他爆冷击败了曼吉瓦尔。

1-4:这场比赛过后伊万-曼吉瓦尔在WEC和UFC进行的总共5场比赛中仅打出了1胜4负的成绩,不过在其中他总计Take Down了对手16次。

9:米奇-格龙(Mitch Gagnon)在这场比赛以令对手窒息的方式降服了达斯汀-金拉(Dustin Kimura)获胜,这是他第9次以这种方式降服对手,其中有6次是断头台。

9:在2012年,丹尼尔(Daniel Omielanczuk)总共进行了9场职业比赛并且全部获胜,其中有8场降服了对手。在这一次击败南多-盖勒米诺(Nandor Guelmino)后,他目前已经打出了12连胜。(UFC中国 NAOH)

欢迎点击:UFC发现之旅 点击查看详细选手数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