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创造历史重演复兴 帕克弥补NBA失冠之痛

法国创造历史重演复兴 帕克弥补NBA失冠之痛

帕克(微博)圆梦,法国队创造历史

腾讯体育讯 法国男篮成功夺冠,开创了历史,导演了新篇章,而作为球队核心,托尼-帕克(微博)也终于弥补了NBA(微博)总决赛失去冠军的遗憾——

历史首度夺冠意义非凡

法国的夺冠像是一种新时代的开启,无历史巧合可言,因为,自从1935年参加欧锦赛以来,法国从来没有在这项赛事中问鼎,他们最好的成绩是1949年和2011年的第二名,在1937、1951、1953以及1959年以及2005年,法国男篮均夺取过第三名。从时间节点来看,法国男篮在50年代曾经有过片刻的辉煌,但元气不够达到巅峰,而如今,法国男篮则又一次开启了复兴之路,只是,这一次,他们做的更加彻底。

当然,西班牙等强敌的人员不整给了法国这样一次登顶的机会,但很多时候,机遇靠自己去把握,在半决赛中,法国能够在如此不利的情况下最终完成逆转斗牛士,强大的韧性也证明,他们配得上这最终的荣耀,只有永不言弃,在整场比赛里保持强度的球队,才能够最终笑到最后。

最无解的帕克

和西班牙的群龙无首相比,法国男篮的最大成功就是因为,他们拥有绝对核心——托尼-帕克,他不但是球队的头号攻击利器,也同样是精神领袖,在近几年里,帕克的表现已然成为了一种现象,上赛季马刺闯入总决赛,头号功臣即是帕克,只是当时马刺最终遗憾出局,令法国跑车心中充满了遗憾,而这一次,他终于能够戴上王冠,就像2007年帮助马刺夺冠夺取MVP一样。

在这次欧锦赛上,帕克场均拿到19分,位列第一,投篮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50.7%,排在第二,而且他距离欧锦赛历史得分王——希腊人尼克-加利斯只差35分,在对阵西班牙的半决赛里,正是帕克的32分帮助球队迈过了最大的门槛,无愧是法国男篮的救世主。

美式打法终获成效

在更加强调身体化、速度化的今天,篮球的格局似乎也在慢慢的演变,早在上届欧锦赛时,美国《纽约时报》的专家便指出,NBA球员决定欧锦赛的最终结果,在本次杯赛上,法国队仍然是拥有NBA球员最多的国家之一,仅马刺系就有帕克、迪奥以及德科洛出战,加上开拓者的巴图姆,以及曾经有NBA背景的杰拉贝尔和阿金萨,法国队俨然是一个弱化版的美国梦之队。

和纯欧式的空切、穿插、投篮打法不同,法国男篮更多是靠速度,突分来作业,他们的目的就是用最快的时间去洞穿对手的防线,这和美式打法有着异曲同工之处,虽然整体身体不如美国佬,但他们在灵巧性和技巧运用上又增进一层,而事实证明,这样的打法足以让对手们感到头疼。

态度决定一切

不骄不躁,这是法国男篮能够创造历史的关键,从头到尾,他们一直都对自己有着清晰的认识,在小组赛首战,法国男篮便遭遇滑铁卢,爆冷输给了德国队,但也正是这场失利,为他们敲响了警钟,每场比赛都要当成决赛去打。在此后,法国男篮便一步一个脚印,打得扎实稳健,他们随即取得了四连胜,在此后的10场比赛里,法国只是输掉了2场。

在击败西班牙后,帕克在队友的簇拥下兴奋狂吼,但在接受采访时,他却又表现出了可怕的冷静,“现在,我们需要控制这种喜悦之情,毕竟,两年前我们也曾经闯进过决赛,我们当时为获得奥运会资格而狂欢,但在决赛中却表现糟糕。”帕克说道。

所以,在决赛中可以看到,法国男篮对立陶宛的研究非常透彻,而他们也完全贯彻了自己的赛前战术,特别是在第一节僵持的情况下,他们在第二节送出了一波31-12的进攻狂潮,这正是这波攻击波,让他们赢得了余粮和资本,最终守住了胜利。在篮球赛场上,态度是最容易被忽视的东西,但却又是最重要的东西,球星+打法+态度,这才是法国队夺取荣耀之本,也是值得借鉴的成功法则。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