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欧锦赛夺冠藏隐忧 内线竞争不足亟待加强

法国欧锦赛夺冠藏隐忧 内线竞争不足亟待加强

法国队庆祝夺冠

特派记者孟晓琦9月22日卢布尔雅那报道 法国队尽可以怀念诺阿(微博)、塞拉芬们,可眼前奔着欧锦赛冠军而去时,他们或许可以制造出一个令整个欧洲篮坛为之侧目的现象:他们最值得信赖的内线组合,竟然只是两个身高两米出头的前锋!

2米03的迪奥,2米02的大皮特鲁斯,这就是自复赛以来,法国队主帅科莱越来越觉得靠谱的一对组合。半决赛打西班牙,若不是迪奥5次犯规被罚下场,科莱恨不得就把这两人用到比赛的最后一秒。

“我们俩都很灵活,而且我们在国家队一起打了很多年球,所以互相很能理解对方的意图,我觉得我们搭档没什么问题,”欧锦赛决战前一天,在法国队下榻的广场酒店15层会议室里,大皮特鲁斯如此告诉记者。一天前的半决赛,皮特鲁斯在第四节还曾对位防守过西班牙队的中锋小加索尔,一个身高足足超出他10厘米的对手。人们记住的只是那一幕:加索尔在内线强攻时,生生被大皮特鲁斯撞倒在地。

大皮特鲁斯正是在NBA(微博)混迹多年的皮特鲁斯的哥哥,2005年欧锦赛,他已经能在法国队打上主力,可位置要么是大前锋,要么是小前锋。如今愣是被科莱顶在内线防中锋,也是因为本来可以干这活儿的迪奥犯规太多。当然,若不是几位大个子队友都毫无作为,他们俩才不至于干这种苦差事。

可就是这对“2.0组合”,在对西班牙队的第四节里,真的让小加索尔通过运动战只投进一球。余下的收获,便是罚球拿到4分。两人与小加索尔相比都矮了太多,但迪奥有体重,大皮特鲁斯有力气,小加索尔单打任何一个都不轻松。反而是,就在这一节里,大皮特鲁斯和迪奥都有三分球入账。无论他们谁拉出去到弧顶,小加索尔都不可能跟那么远。

这对内线搭档如此心有灵犀,加上法国队半决赛下半场基本上用尽联防,西班牙队不仅小加索尔攻击时很容易受到夹击,外线球员的突破也遇到障碍。“2.0组合”为数不多的漏洞,就是一方面跟联防站位有关,另一方面也跟他们的“覆盖高度”有关,被西班牙队的罗德里格斯鲁迪连着玩了几次“空中接力”。

当然,这二位毕竟只是非常之需。法国队稍微放弃希望的首发中锋,仍然是有高度、又有速度的阿因卡。如果法国队整体能将速度打出来,阿因卡移动快、爆发力好的特点也能得到体现。否则,陷入阵地攻坚的话,他跟另两位大个子的命运没什么区别。当看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