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克荣膺欧锦赛MVP NBA欧锦赛双满贯第一人

帕克荣膺欧锦赛MVP NBA欧锦赛双满贯第一人

帕克(微博)当选本届欧锦赛MVP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凌晨,法国队在2013欧洲篮球锦标赛决赛中80-66击败立陶宛,历史上首夺欧洲篮球冠军。法国领军者帕克加冕欧锦赛MVP,他在NBA(微博)总冠军、总决赛MVP的已有荣誉基础上又为自己的个人生涯再添双满贯殊荣。

帕克本届赛事场均19分2.1篮板3.3助攻,已是获得了欧锦赛得分王头衔。事实上,欧锦赛开赛前,帕克就被视为了MVP的最大热门。法国跑车也以实际表现证明了自己的绝对价值,半决赛他19投11中砍下32分,率领法国队75-72逆转击败了卫冕冠军西班牙,该场法国队扫清了夺冠的最大障碍,也为两年前欧锦赛决赛负于西班牙实现了复仇。

在NBA,帕克随同马刺获得过3次总冠军,并在2007年NBA总决赛上获得了总决赛MVP。如今帕克率领法国创造历史地首夺欧锦赛冠军,同时荣膺欧锦赛MVP,法国跑车在实现NBA与欧锦赛荣誉双满贯同时,更是创造了历史——他是历史上首位既获得过NBA冠军、总决赛MVP,也获得过欧锦赛冠军以及MVP的球员。

保罗-加索尔诺维茨基以及基里连科等人也均获得过欧锦赛MVP,对比帕克的成就,加索尔缺少总决赛MVP,诺维茨基则缺少欧锦赛冠军,基里连科则缺少NBA冠军与总决赛MVP荣誉。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