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现象级大师护驾尤文 这是他生涯最巅峰

逆天!现象级大师护驾尤文 这是他生涯最巅峰

特维斯已经成为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领袖

腾讯体育讯 这是一个恐怖的特维斯:4天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2战18脚射门;这又是一个不走运的特维斯:18次射门7次射正仅打入1球,更诡异的一幕是,阿根廷射手的1次射门竟然分别击中两侧立柱;但这又是一个征服了意大利的特维斯:《米兰体育报》定调:“判决生效且不得上诉:特维斯是现象级球员。”

尽管对国际米兰哥本哈根的两场比赛,特维斯都交了白卷,但此役因伤无法出场的维罗纳前锋托尼还是不敢掉以轻心:“希望特维斯睡不好觉或者头疼,因为他实在是太强了。”对哥本哈根时,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再次暴露出得分能力不强的老毛病,但几乎没有媒体责怪此役8射未能破门的特维斯,传奇射手维亚利就认为:“特维斯的跑动很出色,也得到了很多机会,我不会以是否进球来衡量球员的表现。”

能迅速征服挑剔的意大利人,特维斯靠的是积极的跑动、犀利的突破和顽强的拼抢,与此前两个赛季的进攻组织者武齐尼奇相比,阿帕奇的斗志更强,发挥更稳定,创造力也更强,当然,特维斯的唯一缺点是把握机会能力不强。前尤文图斯经理莫吉分析:“特维斯更像是中场球员,他在中前场的不停跑动为球队创造了进攻空间。”阿根廷前锋能迅速融入尤文并不令人惊讶,因为特维斯就像是锋线的“孔蒂”。

孔蒂执教尤文的2个赛季一直暴露出能创造机会但无法把握机会的难题,这是因为尤文主帅更喜欢使用两名二前锋,托尼、博列洛本特纳阿内尔卡这样的中锋始终得不到更多的出场机会,略伦特之前只出场1分钟(对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令媒体难免猜测西班牙中锋会重蹈覆辙。略伦特、特维斯的搭档令人期盼已久,首次联手也的确威力十足。

毕尔巴鄂狮王身体条件出众、头球出色,能牢牢压制后卫,这也给了特维斯更多的活动空间。阿帕奇本赛季此前4场比赛14次射门6次射正,此役在略伦特的掩护下一战就有10次射门4次射正。尤其值得强调的是,特维斯此役10次射门中有8次是在禁区内,而在对国米时,特维斯2次射门均是在禁区外,对哥本哈根的8次射门也仅有4次是在禁区内。

国际米兰、维罗纳都是率先破门,但尤文图斯追平比分的进球都来的很快,比达尔在伊卡尔迪破门后2分钟进球,特维斯的进球稍慢,也仅仅是在卡恰托雷破门后4分钟。博努奇中场直传,特维斯反越位禁区右肋爆射,此役13次扑救的维罗纳门将拉斐尔毫无反应。这是特维斯本赛季第4球,联赛第3球。与效力曼联(微博 数据) (场均0.34球)、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场均0.53球)时的效力相比,特维斯加盟尤文(6场4球,场均0.66球)后的效率相当高。

特维斯有机会梅开二度,最接近破门的射门当属中场休息前的劲射,可惜的是,这记角度极为刁钻的射门先是击中右侧门柱,然后沿门线滚动再次击中左侧门柱后弹回场内,慢镜头显示,皮球的确没有越过门线。除了10次射门,特维斯7次过人5次成功也是全场最佳,这充分说明阿根廷前方的进攻核心作用,尤其值得强调的是,特维斯前场的反抢非常积极,上下半场各有1次成功抢断。孔蒂赛后强调:“特维斯用了三个月的时间赢得了队友的尊重和信任,他肯定是球场内的领袖,这也是他应得的。”这也得到了慢镜头的认可:“他是尤文一直寻找的顶级球员。不停的跑动、突破、射门,如果射门时更冷静就太完美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