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国米最狂1战献莫拉蒂 四纪录外另有神迹

105年国米最狂1战献莫拉蒂 四纪录外另有神迹

国米永在莫拉蒂心中

腾讯体育讯 国米7-0狂胜之后,《米兰体育报》点评道:“这场历史性的胜利标志着国米战争机器的建成投产”。这一战国米书写四大纪录,比起辉煌的大胜而言,另有一项颇具含金量的防守数据更令国米受益。

屠杀:四大纪录

7-0的狂胜,成就了国米的四大纪录。其一,国米成为意甲(微博 专题) 赛事里2年半来客场进球最多的球队。2011年2月27日,乌迪内曾经做客7-0击败巴勒莫队,此后意甲球队从未在客场的联赛里打入7球。国米填补了这一空白。

其二,这是国米17年半以来,在意甲进球最多的赛事。1996年4月14日,国米8-2击败帕多瓦队,从那之后蓝黑军在联赛里从未单场比赛进球超过6球。不得不指出的是,1996年时莫拉蒂刚刚入主国米不久,17年半后的今天,国米即将告别“莫拉蒂时代”,这场大胜可以看成是国米给莫拉蒂的送别礼物。

其三,这是国米47年半以来在意甲净胜球最悬殊的胜利。1966年3月,还在“大国际时代”的国米主场7-0痛击布雷西亚,从那之后长达47年里,蓝黑军从未在联赛里取得7个净胜球的大胜。

其四,这是国米建队105年来在正式比赛里客场的最大胜利。自国米建队以来,在联赛、杯赛、欧战等赛事里大比分取胜的场次虽然多,但几乎都是在主场。客场赢得7球大胜,确实是史上第一遭。

意大利媒体一片哗然,众多媒体在赞美国米的强悍,同情萨索罗的悲惨的同时,都在反复强调“国米证明他们完全可以争三甚至参与争冠”。平心而论,国米痛击一支联赛前四轮全败净负14球的鱼腩升班马,不能就此去断言国米已是意甲顶尖水准。但是对于一支上赛季排名第九、兵溃如山倒的蓝黑军而言,这样的胜利极具价值:它能唤醒国米身为豪门球队的自信。

防守:欧洲第一

在七球狂胜之战里,米利托帕拉西奥、阿尔瓦雷斯、泰德尔等国米各路攻击好手都有所斩获。但是赛后,马扎里真正赞美的不是球队的进球,而是“攻守平衡”。这提醒着人们去关注国米本赛季最大的进步:防守。

赛季开始已经五场正式比赛里,如果说国米在意大利杯上激战意乙球队保持不丢球,还不算什么的话,那么前四轮联赛里国米三场保持球门不失,唯一的丢球是被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所打进,4场仅丢1球的数据就非常可贵了。截止发稿为止,欧洲五大联赛里国米4战丢1球场均丢球0.25个,是五大联赛里丢球最少的球队,与托特纳姆热刺(官方微博 数据) 罗马相同。即便是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6场丢2球,0.33丢球/场)、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5场丢2球,0.4丢球/场)等以防守著称的球队,丢球率也高于国米

在足坛,进攻赢口碑,防守出成绩是不变的真理。在目前国米锋线群星状态都不错,帕拉西奥、米利托、伊卡尔迪无论谁出任替补似乎都有些奢侈,所以很多媒体建议国米变3511为3412甚至343,以求打的更漂亮。但是马扎里的态度很明确:国米不能轻易变阵!也许变阵双前锋确实能打的更加漂亮,但是保持现在的阵型,蓝黑军团拥有出成绩最需要的元素:防守。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