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30绝技之防守:巴蒂尔铸就顶级铜墙铁壁

NBA30绝技之防守:巴蒂尔铸就顶级铜墙铁壁

巴蒂尔(微博)是联盟的防守专家

腾讯体育肖恩-巴蒂尔在自己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参加了人生第一场正式篮球比赛。

“我是所有比赛队员当中最高的,在比赛中,我最出色的就是盖帽。我喜欢看到对手被我盖倒在地上失落的表情,这就是我的性格,我也把这种冷酷的性格一直保留到了现在。”

这个骨子里就流淌着防守血液的少年最终进入美国篮球名校——杜克大学,那里他创造了更多的奇迹。巴蒂尔在大学期间成为抢断和制造进攻犯规的专家,单赛季226个抢断和111次造对手进攻犯规,这两项都是杜克校史上的纪录。

作者还有更多数据证明他的防守天赋,2001年选秀,巴蒂尔的横向移动速度是所有球员中最快的,超过了所有后卫球员。他的身高并不出众,只有六尺八,摸高的数据也很一般,但是巴蒂尔却是球队里最好的封盖手,他的数据一度超过了布兰德,这一切都归功于他出色的预判能力。

他最经典的话是:“篮球比赛用的是脑子,不是身子。智商高的人赢得篮球比赛,身体素质好的人赢得田径比赛。”

事实上,巴蒂尔篮球智商最好的体现就是他的防守。先前提过,他有着出色的横向移动能力,这样能够保证他足以跟上联盟一些锋卫摇摆人的突破,而良好的篮球智商可以让他判断出对方的投篮时机,不逊于内线的力量也让他可以去防守一些以外围进攻为主的大前锋。巴蒂尔的协防能力属于一流的,他能准确的补防突破进来的后卫,也可以适时机的去包夹篮下准备进攻的大个。

总而言之,巴蒂尔出色的防守基础就是他的脚步移动速度,然后眼疾手快的封堵,最后才是篮球智商赋予他的协防天赋。

篮球防守脚步练习:

1、原地滑步

预备姿势:两脚并立,两臂自然下垂。

动作过程:左脚提踵,身体重心落在前脚掌上,在左脚压脚跟后右脚伸直向后滑行一足之距,接着脚尖离地后,屈腿向前移行至原位,右脚提踵,同时右脚压脚跟,接着完成右脚为支撑脚、左脚向后滑行的动作。

2、前滑步

预备姿势:同上

动作过程:首先左脚腿伸直朝脚尖方向前滑一步,接着左脚提踵,右脚伸直并朝足尖方向前滑一步。此时左脚压脚跟,右脚完成提踵动作,两脚交替向前滑行。

练习提示:前滑步的脚尖方向可以朝正前方或外侧方。

3、横滑步(巴蒂尔引以为傲的技术动作)

预备姿势:两足左右开立,脚尖超前,相距一足。

动作过程:脚尖朝左,提踵同时足跟靠拢右脚跟处,当左脚压脚跟时,右脚伸直,全脚掌向右平滑一步脚尖向前,可以向右连续完成横滑动作。

练习提示:向左、右横滑的次数可根据动作的需要随意滑行。

4、交叉滑步

预备姿势:两足左右开立,脚尖超前,相距一足。

动作过程:向右移动时,左脚用力蹬地后,迅速从右脚前向右迈出,上体稍向右转,左脚落地,右脚迅速向右跨步。两脚交叉动作要快,交叉步后重心落在两脚上,以便迅速做滑步或其他步法。>>点击查看更多30大绝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