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力量拯救没落斯诺克 丁俊晖从此不再孤独

中国力量拯救没落斯诺克 丁俊晖从此不再孤独

中国斯诺克开始崛起 丁俊晖不再孤独

腾讯体育讯 2013年上海大师赛尘埃落定,丁俊晖赢得个人第七个大型排名赛冠军,丁俊晖和肖国栋(微博) 包揽冠亚军创造中国斯诺克新丰碑。中国球员的集团强势,中国台球的市场火热,让斯诺克这项在英国逐渐式微的运动,在遥远的东方实现救赎,重新焕发了活力。

2011年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和傅家俊(微博)会师决赛,世界三大赛决赛上演中国德比,中国斯诺克掀开新篇章;2011年世界杯丁俊晖和梁文博(微博) 配合重创爱尔兰、威尔士、北爱尔兰等英伦劲旅,赢得世界杯冠军创造历史。2013年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和肖国栋包揽冠亚军,这是排名赛史上第一次。

两年前丁俊晖和傅家俊在温布利决赛相遇,英国媒体就曾撰文称:“大英帝国对于斯诺克的统治也许会被中国军团终结,斯诺克或许会成为第二个乒乓球。”当时还有人认为该文是杞人忧天,不过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的强势,肖国栋的崛起,以及吕昊天为代表的95后小将逞威(中国95后多次赢得世青赛冠军),似乎预示着这一天即将来到。

世界斯诺克协会新掌门巴里-赫恩一针见血的指出:“赞助商流失、排名赛数量缩水、球员收入减少、观众老龄化都是斯诺克改革需要解决的问题,不过相比之下,斯诺克不够国际化,才是这项运动的痼疾。”赫恩急切希望中国市场的拯救,不怕伤了英国选手的心,直言:“我非常期待中国小伙子们取得世锦赛冠军!

在英国斯诺克是较普及的运动,但他的商业价值和职业化程度,较之更具视觉冲击力的足球、英式橄榄球还有极大的差距。如果斯诺克运动不能推进国际化进程,就很难得到更多的生存空间,以至于不少球员寻求自救之道,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就在前几个赛季发起世界系列赛,希望促进斯诺克运动的国际化市场;结果自己反倒卷进假球丑闻,说到底还是赛事推广不力,差钱。

中国是斯诺克发展最快的国家,也是最有市场的国家,各种各样的排名赛和邀请赛在中国落户,中国承办了高达五站大型排名赛,分别是无锡精英赛、上海大师赛、成都国际锦标赛、海口世界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世界球员马甲上的赞助logo几乎被中国厂商所垄断,世界大赛比赛球台也有不少是中国厂家提供,中国的斯诺克热,与英国斯诺克赞助越来越少形成鲜明的对比。

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心不在焉缺席大量赛事,希金斯酗酒和假球门意志消沉,新偶像特鲁姆普帅气却难称霸气,中国斯诺克球手逐渐在弥补与英国球手的差距。丁俊晖足以与任何一名强敌抗衡,傅家俊状态回勇赛季初澳大利亚赛刚刚夺冠,肖国栋在上海赛获得亚军,吕昊天、鲁宁等人都已经贵为世青赛冠军。就像丁俊晖所言,中国95后和00后的球手,比英国同年龄段的更出色。

得少年者得天下,得民心者得天下,中国打斯诺克的小孩子越来越多,看斯诺克的观众也越来越多,说中国拯救斯诺克运动并不算太夸张。说不定,未来斯诺克就像乒乓球羽毛球那样,成为中国人喜闻乐见、赢到麻木的项目。 (杨华评)

>>>点击进入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