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赴中国考察 魏吉祥:四举措推广五人制

亚足联赴中国考察 魏吉祥:四举措推广五人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亚洲室内五人制发展项目评估考察组抵达大连,亚足联考察官员阿里、阿巴斯,付磊将对中国五人制发展进行考察,中国足协党委书记魏吉祥出席会议,并向亚足联官员介绍了中国五人制足球发展的现状以及未来规划。

2013-2013赛季五甲联赛重燃战火,21日晚将举行新赛季开幕式及揭幕战的比赛,亚足联五人制发展项目评估组也同期抵达大连,对中国五人制足球的发展进行考察,他们观摩了本赛季五甲联赛的开幕式及揭幕战比赛,随后还将走访成都,深圳两站,考察了解中国五人制足球俱乐部的发展,同时听取各俱乐部的报告。

21日上午,举行了五人制发展评估会议,亚足联五人制官员阿里与阿巴斯首先介绍了亚洲五人制足球发展现状,亚足联官员阿里介绍,在2007年亚足联只有伊朗有完善的主客场五人制联赛,2013年亚足联有18个国家有五人制联赛,希望到2020年能有37个会员协会能够开展起自己的联赛。目前亚洲五人制足球分为A、B、C三个等级,A级别的属于最高一级,有完善的主客场五人制足球联赛。中国与伊朗、日本、泰国等国同属于A级别水平,希望中国能够继续完善自己的五人制联赛,加大教练员培训,推广校园足球五人制足球发展,将五人制足球在中国推广的更好。

亚足联官员来自伊朗的阿巴斯被誉为伊朗五人制足球之父,他之前曾多次带领伊朗队来中国参加国际邀请赛,他感言:中国是他的第二故乡,感觉非常的亲切,回顾五人制足球在中国发展的十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从1999年开始就从事五人制足球推广,希望能用他的经验为中国五人制足球的发展提供帮助,亚足联目前将从联赛管理,草根五人制足球推广,教练员培训,市场开发等方面全面推广五人制足球的发展。

中国足协党委书记魏吉祥向亚足联官员介绍了中国五人制足球发展规划,首先将进一步推动五甲联赛,扩大联赛参赛队伍,完善赛制,提升联赛的整体水平;其次要增加五人制业余联赛,推动业余足球和草根五人制足球的发展,进一步提升五人制足球影响力与关注度;第三,将加大青少年五人制足球的推广,目前的校园足球在小学全部都踢五人制足球,更好的从小锻炼孩子的基本技术,希望能够继续在校园中推广五人制足球,在青少年中推广,增加后备力量的培养;第四要推动女子五人制足球的发展以及U系列的五人制足球比赛,中国目前已经成立了女足五人制国家队并参加了亚洲室内运动会,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推动女足五人制的发展,而U系列的联赛,能够为国家队输送更多的年轻球员,成为国家队的兵工厂。

亚足联官员阿里也对中国五人制足球提出了建议,他希望中国足协能够成立专门的五人制足球部门,能够有专职人员负责竞赛的统筹,裁判的管理,建议能够建立高中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可以组队参加亚足联即将推出的U19五人制足球联赛。

亚足联官员一行将在大连进行3天的考察走访,随后还将奔赴成都,深圳两地,通过参观俱乐部,进行数据收集,进一步了解中国五人制足球发展,希望能够给出合理化建议,推动中国五人制足球发展,让亚洲五人制足球早日达到世界水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