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时进球日之泉平贵州 张军:能拿走1分已不易

两度落后于对手,甚至在补时最后1分钟才由多利扳平比分,谁也想不到,广东日之泉最后六轮冲刺的首战,就在贵阳栽了跟头,面对保级队贵州智诚,日之泉在昨天下午与对手战平2比2平,只勉强拿走1分,不但让身后的重庆力帆把分差缩小到1分,更极有可能让自己与前面的哈尔滨毅腾的差距扩大到4分。

早在前一天训练时,日之泉将帅便发现了对方主场场地过硬等问题,主帅张军(微博)当时表示,球队已经经历过很多次这样的场地条件,这样的困难一定会克服。在昨天下午比赛哨音吹响后,日之泉的进攻和往常一样细腻,较多地运用地面打法,但效果并不好。张军认为,队员在上半场打得过细,但场地的因素并不适合这样的进攻模式,“对手打得比较简单,坚决打两边,而我们一配合就出现失误,我们一失误,对方就打反击。”张军说。

上半场后半段,发现了问题的张军立即做出调整,要求队员将进攻打得更直接些。“我们改变战术以后,对手就没有什么威胁了,没有一脚射门。我们通过调整,针对对手的战术进行了部署,之后我们就占优势了,如果没有别的因素,我们应该是全取3分。”至于“别的因素”具体是什么,张军并没有直接点明,“赛前我就说过,在客场比赛,可能会受到场地、裁判等因素的限制,队员们还需要逐步去适应。今天无论从过程还是结果来说,他们都做到了。”

这一场没能拿3分是否遗憾?张军直言,这场比赛即使是只拿1分也很不容易了,“我们还没有强大到见谁灭谁的地步,我们要逐步变成强队。”本轮过后,日之泉和第四名重庆力帆的分差已经缩小至1分,而前面的哈尔滨毅腾若今天在客场战胜天津松江,则会把冲超的分差重新拉回到4分,日之泉将会面临“后有追兵而前敌远去”的惨境。南都记者马骁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