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女排3-0胜日本 时隔四年重夺亚锦赛冠军

[导读]2013年亚州女排锦标赛决出了最后的冠军,东道主泰国队发挥出色,以25-22/25-18/25-17直落三局横扫日本队,继2009年后,时隔四年再夺亚锦赛冠军。

泰国女排3-0胜日本 时隔四年重夺亚锦赛冠军

泰国女排时隔四年重夺亚锦赛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 2013年亚州女排锦标赛决出了最后的冠军,在日本队与东道主泰国队的决赛较量中,泰国队发挥出色,以25-22/25-18/25-17直落三局横扫日本队,继2009年后,时隔四年再夺亚锦赛冠军。

比赛焦点

两队曾在复赛首轮相遇,东道主泰国队以3-1力克“东洋魔女”日本队。泰国队在昨天的比赛中3-2击败中国队,士气正旺,日本队想要从对手火热的主场夺走冠军,难度可想而知。

此番决赛再度交手,“东洋魔女”的首发阵容是主攻 木村纱织和新锅理沙,副攻岩坂名奈和大竹里步、接应长冈望悠、二传传宫下遥和自由人佐藤亚理纱。泰国女排则启用主攻奥努玛和维拉万、副攻普莱姆基特和塔达奥、接应玛丽卡、二传努特萨拉、双自由人万纳和皮亚纳特携手首发。

精彩回放

首局,泰国队凭借主攻奥努玛的强攻,迫使对手打手出界,取得4-2的开局,但随后日本队展开反击,随着长冈望悠的直线扣杀得分,日本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双方继续展开拉锯战,新锅理沙一攻得手帮助日本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比分战至19平后,东亚魔女略占上风,随着木村纱织二号位进攻得手,日本队以22-20暂时领先,不过比分落后的泰国女排在随后展开顽强反击,连续防反得手连追五分,以25-20逆转赢下首局。

第二局,泰国女排抓住对手失误,在双方战至4-3后连得四分,以8-3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泰国队继续扩大战果,利用快攻和防反扩大分差,在拦死长冈望悠的强攻后,泰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5;尽管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日本女排凭借木村纱织和长冈望悠的强攻追分,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4-17;但随后泰国女排还是牢牢守住优势局面,随着长冈望悠强攻被拦、奥努玛二号位突破成功,东道主泰国队以25-18再下一局,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在主场球迷热烈的加油声中,泰国女排打出7-3开局,随即稳定一攻以8-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东亚魔女出现卡轮连丢2分,泰国队抓住机会将领先优势扩大至到12-6,随后木村纱织的发球和佐藤亚里纱的一传连续出现失误,泰国女排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越战越勇的泰国女排表现更加强势,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19-10;尽管奋起反击的日本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7-22,但泰国队还是顶住对手反攻,以25-17赢下第三局,零封日本队强势夺冠。而泰国队也继2009年之后,时隔四年再次豪取亚洲女排锦标赛的冠军。(宋震)

>>>点击进入2013女排亚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