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足校竟带动清远地产热 家长豪购房产陪读

2012年,恒大足校去年刚刚建成,原先预计的3000招生计划并未完成,实际招生数额在1086人左右。进入第二年之后,情况明显继续向良性轨道发展,本年度招生人数超过了上一年,目前学校一共有2300余人。学生分布也是非常广泛,来自全国各地的都有:北京的、新疆的、湖北的、陕西的、河北的、浙江的……我们在训练场上还能看到一些黑人儿童,他们大多是混血,比如温州父亲和坦桑尼亚母亲……

让家中幼子前往广东接受足球训练,自然有很多家长放心不下。记者抵达恒大足校的首日已是夜晚,却依然在门口遇见了四位苦等的家长,他们两位来自陕西,一位来自湖北,另一位来自新疆:基本都是孩子今年9月刚刚入学,送孩子来注册之后继续留下来陪孩子住一段的。他们需要自己在清远寻找住处,而且周一到周五无法进入学校,只能在周末观看孩子训练;许多人还要连日往返于清远,广州和深圳等地……不过,为了孩子,他们毫无怨言。

通过和几位家长的对话,记者感受到:他们对恒大足校的计划非常信任,相信能够在几年内结出硕果。只不过万事开头难,还有一些细节需要完善;加上孩子远在他乡,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愿意多陪孩子一阵。另外,足校附近一家湘菜馆的店主也将孩子送到了足校,恒大的教练们会经常去那里聚餐。记者与西班牙教练一同在这家湘菜馆进餐时,还遇到了一些希望和西班牙人合影的家长。

记者离开足校时,遇到来自武汉的一家三口,儿子今年读三年级。母亲对记者说,“今天本来是来学校交材料的,结果差了一些文件,只能先回武汉去办理了。我们会马上回来,完成注册。”送他们一家人去车站的正是一位学员家长,他已经用自己的车搭送了很多家长。

随着恒大足校的兴建,附近的住宅小区也引发了学员家长的求购热:由于清远房价相对较低,部分家长索性购置房产,举家搬迁来陪读;还有部分家长,在小区以及附近的恒大宾馆里找到新工作,也算是陪伴孩子的一种方式。另一位球员的家长,目前成为了恒大·金碧天下到广州越秀公园大巴专线的司机,每天不辞辛劳地来往于恒大足校和广州市区。

在离开足校返回广州的大巴上,记者认识了一对来自河北邯郸的家长,他们的儿子卢雪涛今年刚刚来到足校读初一。小卢的情况非常典型,之前在邯郸读小学的时候成绩出众,各方面素质都非常优异;在家中,因为受到父亲的影响,逐渐对足球产生了兴趣,经常和爸爸一起踢球,不过没有接受过正规训练。实际上,小卢去年就有机会来到恒大足校,河北石家庄招生办负责人已经找到过他的家人。最终,父母商量之后还是决定让他先在邯郸读完小学。

小卢的父亲非常信任恒大的计划,而且对于中国足球环境的净化有信心:而小卢的母亲从得知恒大足校的消息之后一直在踌躇当中,一来认为孩子一直以来学习成绩都非常优异;二来身边的人并非完全支持让小卢前往恒大足校这一大胆的决定。母亲特意说道,“我儿子之前练过六年的拉丁舞,要放弃这一切转攻足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小卢从邯郸到清远的这一改变,的确很剧烈。

通过交流,记者逐渐领悟,小卢父亲的信心有着实质根据:首先,他认为恒大足校能够为孩子提供更为开放和多元的成长环境,在年幼时期便与全国各地的孩子以及西班牙人接触,有助于丰富孩子的性格;其次,在听过记者对西班牙教练员的介绍后,他相信这一计划是货真价实的。

即使将来真的无法成为职业球员,小卢也能通过这一与同龄人不同的环境加快成长,有百利而无一害。实际上,小卢正在和无数孩子们一起,跟随恒大足校经历一个理念改革风暴:足球应该成为孩子成长道路上的必需品。只是现阶段,足球环境恶劣,很多家庭忽视了这一选择的可操作性。通过足球找到快乐,完成目标,这样成长起来的孩子只会更出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