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足协质疑卡塔尔办世界杯 要FIFA赔偿4300万

腾讯体育讯 卡塔尔在2010年的国际足联执委会上击败了澳大利亚等众多对手,获得了2022年世界杯的承办权。不过对于炎热的西亚来说夏天十分不适合举办世界杯赛事,尤其是六七月份的时候。这也让卡塔尔方面提出将比赛推迟到冬季进行。

卡塔尔的这一提议也为FIFA招惹来了麻烦,澳洲足协主席Frank Lowy近日表示,如果卡塔尔要将世界杯推迟至冬季举行,这对其它的申办国家来说太不公平了。在申办当初,包括澳洲在内的几个竞争国家都是为了夏季世界杯而努力,他们并不想要得到一个冬季世界杯。而且在一月份进行世界杯比赛,这无疑将打乱欧洲联赛和澳洲联赛的正常赛制,迫使这些国家的联赛做出赛程上的改变。因此,FIFA应该向包括澳洲在内的受影响国家支付赔偿。

Frank Lowy表示,他将向FIFA申请共计约4300万澳元的赔偿。这笔钱原本是从澳洲的纳税人手中挤出来,用做申办2022夏季世界杯的经费。但由于卡塔尔在申办过程中有着不正当行为,才使得澳洲没有申办成功。更重要的是,冬季进行比赛会打乱澳洲联赛的正常进行,这将影响到俱乐部、媒体、投资者、球迷等各方面。因此FIFA必须将这笔钱退回给澳洲政府。

由于对卡塔尔承办世界杯的过程中存在质疑,Frank Lowy要求FIFA彻查卡塔尔申办中是否还存在其他的问题,并且要求FIFA建立一个透明、有序的决策流程避免再次出现这样的事情。(三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