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国足获鲁能绿城支持 全力备战东亚运动会

记者赵震报道 为了备战下个月在天津举行的东亚运动会,日前中国足协公布了U22集训的25人名单,这基本上就是傅博目前认可的93年龄段的一个核心阵容,但因为报名原因,当中仍然有小的遗憾。

明年一月份在阿曼举行的U22决赛,中国足协已经确定将派出93年龄组的球员出战,而本届东亚运动会无疑是最好的练兵机会。为了能够征调最强的阵容,国管部特意与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和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两家球员大户进行了沟通,傅博也亲自拜访了安蒂奇与冈田武史两名主教练,向他们解释了此次任务的重要性,两家俱乐部也表示了支持。

在U22的名单当中,杭州有4名球员入选、鲁能有5名球员入选,按照球队的要求他们都要在9月23日向球队报到,这意味着他们将缺席接下来的两轮联赛。因为东亚运动会有兴奋剂的监测,所以球员一旦报到之后,将不能离队。这也意味着这些U22的球员无法在周末比赛的时候回队参赛。

东亚运动会只能报名23人,但此次傅博征调了25人,多出来的两名球员是来自江苏全运队的张卫和李昂,两人共同的特点都是身材高大,其中张卫(微博)司职前锋,正是目前这个年龄组最缺少的高大中锋。而李昂可以打后腰与中后卫两个位置,93年龄段的中后卫也正是缺人的位置。不过因为年初为东亚运动会报名的时候,这两名球员还没有被发现,所以他们两个人将无法参加东亚运动会,只能参加本期集训。傅博说:“今年三月份报名的时候,我们对这个年龄组的球员还并不完全了解,通过全运会发现了这两名球员,他们的特点非常突出,所以这次我们想把他们叫过来看一看,希望能够弥补我们的薄弱位置。”

在25人名单当中唯一的海外球员是在马竞效力的徐新,不过他无法在集训的最初阶段回国,直到10月初才能与U22会合。除去徐新,另外一名曾经在葡萄牙留学的球员罗竞也入选了名单,他也是年初在西班牙与U22比赛时被傅博相中的。其实傅博还希望征调更多葡萄牙希望队的球员,比如说李源(微博)一、贾天子。但是年初泰达并没有给李源一在国内的联赛当中报名,贾天子同样也没有在国内联赛当中报名,这也让他们两人失去了在国内锻炼的机会,教练组也没能及时在三月份将他们报入东亚运动会的大名单。不过傅博表示,接下来的集训会考虑继续调入这些在葡萄牙留学的优秀球员。

因为还有国家队的比赛任务,作为主教练的傅博只能参加前期的集训工作。10月6日东亚运动会第一场比赛的时候,傅博就要前往国家队备战与印尼的比赛。东亚运动会的比赛将由助理教练赵旭东指挥。

傅博说:“我和赵导在每场比赛之前会研究一个大致的方案,但具体的阵容与比赛当中的临场指挥仍然是以赵导为主,球队大的战术方向不会变,但在具体的临场战术上,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特点,这点完全由赵导自己做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