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押宝双少换大风险 战绩将决定KD是否离开

雷霆押宝双少换大风险 战绩将决定KD是否离开

雷霆战绩将决定杜兰特的去向

记者潘谨勤报道 押宝双少,已经是雷霆的惟一选择。这个夏天,雷霆是有望争冠球队中仅有按兵不动的球队,甚至他们还放走板凳席上的头号得分手凯文·马丁。

为了免交奢侈税,雷霆队不得不忍痛割爱,一如他们去年夏天坐视詹姆斯·哈登离去。凯文·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能否让雷霆队圆冠军梦,不仅让俄克拉荷马球迷翘首企盼,也让其他小市场球队牵肠挂肚,因为双少组合,已然是小市场球队的最佳配置,倘若他们也无法突破重围,小市场球队前景堪忧。

双少肩负的,其实不只是雷霆队。

押宝双少,韦少的伤牵动人心……

失去马丁,且球队没有补强,固然让雷霆球迷无奈,但最让他们担忧的,还是韦斯特布鲁克的伤势。

“我觉得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能在赛季初复出,”

杜兰特说。他的这句话让雷霆球迷颇有些兴奋。韦斯特布鲁克是在上赛季季后赛半月板撕裂,一般来说,恢复期大概是4到6个月,即便是6个月,韦少也能在10月初复出。

但即便如此,俄克拉荷马当地媒体还是很谨慎,“如果拉塞尔晚一个月出来,我们怎么办……”正因为韦少对雷霆太重要,所以俄克拉荷马人才会患得患失。没有韦少,雷霆队险些在季后赛让火箭队翻盘,又毫不意外地止步西部半决赛。

这支球队,完全属于杜兰特和韦少。上个赛季,杜兰特和韦少在常规赛一共拿到4183分,占全队得分的48.3%;981次助攻,占全队的56.0%;261次抢断,占全队的38.4%;作为前锋和后卫,他们一共得到1068个篮板,占全队的29.8%。

如果这些数据尚且还不能证明双少意味着雷霆的一切,那么还有一组数据———算上季后赛,上赛季双少联手打了83场球,胜率74.7%,其中一位缺席,一共有10场,只赢了3场球,胜率30.0%。

如果他们还有哈登,韦少留下的坑也许没有那么难埋;如果他们留下马丁,球队的得分荒也许没有那么夸张;如果他们在这个夏天引进另一名球员,比如贝里内利———杜兰特说,“我曾经希望贝里内利加盟雷霆”———也许他们的排兵布阵不会如此窘迫,还有迈克·米勒、多雷尔·杰克逊……

但这些都没有。

说押宝也好,说孤注一掷也罢,但雷霆队已经做出决定,他们只想以双少来争取总冠军。上赛季,雷霆队在双少的率领下,常规赛60胜22负,是搬迁到俄克拉荷马最高胜率,倘若不是韦少受伤,他们很有可能不会无缘总决赛。

更何况,他们还期待24岁的杜兰特和韦少能有更多成长的空间。“凯文和拉塞尔没有到他们的巅峰期,”雷霆主帅布鲁克斯说,“他们还都在成长。”

杜兰特上个赛季虽然丢掉得分王,但成功跻身“180(投篮命中率50%、三分命中率40%、罚球命中率90%)俱乐部”,而韦少上赛季的篮板、助攻都是职业生涯最高,他们仍然在彼此适应,希望能做得更好。

但前提是,他们之中没有一个人能缺席比赛。

双重期待,小市场最后的希望……

杜兰特是否会离开雷霆的话题,在这个夏天悄然浮出水面。

2011年他和雷霆续约,没有人会想到,两年后,他就会面对这个问题。“我没有离开俄克拉荷马的打算,”杜兰特说,但这与两年前签约时的回答相比,少了一份坚定,毕竟,詹姆斯和霍华德(微博)在离开前,也说过相同的话。

杜兰特的脸上,写满无奈。他眼睁睁地看着哈登离开,“如果没有超级奢侈税,我们能继续呆在一起,也许……”当“三少”变成“双少”,顶替哈登的马丁也离开,杜兰特的回答更加无力:“这是生意,我们没得选择。”

2013-14赛季,雷霆队的薪金总额达到7000万,这已是小市场球队的红色警戒线。

杜兰特理解球队的一切行为,两个月前的美国“迷你训练营”中,有记者询问他对球队休赛期操作的看法,他说:“我爱球队的运作。”然后,他扭头就走。

2011年签下的劳资协议,原本是为了限制大市场球队的为所欲为,但到了最后,能缴纳1000万奢侈税的球队,并不介意缴纳2000万甚至更多,而像雷霆这样的小市场球队,500万和1000万的差别,几乎可以将他们压垮。

“这都是钱的事儿,我们是整个行业的牺牲品,”杜兰特说。

2011-12赛季,雷霆队晋级总决赛,他们是小市场球队新的模板。在此之前,马刺队曾是小市场球队的模板———名人堂球员辅以几位国际球员,但随着国际球员被过度开发,照本宣科已然不现实了。

学习雷霆还没有掀起风浪,2012年夏天哈登的离去就给了雷霆一记闷棍。“三巨头”的模式,因为超级奢侈税的存在,不能在小市场球队存活了。“双少”,是小市场球队能容纳的极限。

各支小市场球队都在观察,“双少”能否率领雷霆夺冠。

有些球队,甚至已经放弃“雷霆模式”,比如勇士,这个夏天频频招兵买马。而奇才队,也厌倦了在选秀大会上淘金的打算,无论老板莱昂西斯还是主将约翰·沃尔,都不希望还能参加乐透选秀。

也许,更现实的问题,是雷霆队能不能留住他们的当家球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