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白岩松:恒大晋级 十五的月亮十四圆

【名家】白岩松:恒大晋级 十五的月亮十四圆

恒大众将展示国旗庆祝亚冠晋级

撰文:白岩松(微博)点击进入专栏

有人说:今年的中秋节,十五的月亮十五圆,不是人们常说的十六圆。但是在亚冠赛场上,客场出战的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在北京时间二十三点十五分开场,根本没让悬念持续到八月十五,在八月十四快结束的时候,在上半场结束前,三个外援就一人进一个,3-0,广州恒大进入了四强,十五的月亮十四就圆了。

比赛开始前,从球队到球迷,都做好了打艰苦战的准备,甚至被对手完全压制也是正常的。但可能正是因为困难想的多,进程才比顺利还顺。十五分钟,两个任意球就几乎让广州恒大可以任意踢球了。这结果不是偶然,对手赛前嘴上很硬,可比赛一开踢,没多久,就两个离谱的传球失误,让人看到他们更紧张。或许,这个对手专心防守时还更像强队,而要攻出来,追回客场0-2的劣势时,这个对手反而变弱了。几乎可以说,在亚洲,让广州恒大有空间打防反的球队,输球的可能性都更大,专心防守才靠谱一些。

没办法,广州恒大的三个外援,在亚洲的足球舞台上,实在太强,像三个超人,这种强,不仅体现在技战术水准,还体现在面对比赛的态度上。我为他们鼓掌,绝不仅仅在于他们的进球,而在于他们防守时的积极。埃尔克森穆里奇,上半场都曾在本方底线处参与防守;而孔卡,更是将对方一个必进的头球,在门线上解围出去。这样的三叉戟,水平与态度都有,身价高就是正常的,广州恒大的水准才因此水涨船高,钱花得值。

一场大胜,很高兴,但很正常,不到疯狂鼓掌的时刻。如果不能进入决赛,今年的广州恒大,依然不能打更高的分。进入亚冠四强,改制后,深圳做到过;但进入决赛,改制后,中超还没有球队做到。以许家印的投入,进了四强就乐,太小儿科。留着掌声等决赛甚至是冠军吧。对于广州恒大,这场胜利,意味着这个赛季的关键时刻真正到来。如果你用“成功”来祝贺他,广州恒大应该学周润发的声音回答你:“成功,我才刚上路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