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爆猛料反遭吐槽 李赌球案引网络舌战

MY147.com讯:就在日前世界台联公布了对于斯蒂芬李操纵比赛指控的认定之后,“火箭”奥沙利文就在社交媒体上不失时机地爆出猛料称斯诺克界假球的水很深,随后这一话题引起了不少球手及台联官方的热议,一场舌战的关注度甚至超过了当晚的上海大师赛。

奥沙利文在北京时间晚间的几个小时内发出了不少推文,其中最主要五条则由一则猛料开始:奥沙利文表示自己“曾听说过许多球员”在比赛中打过假球、“我认为斯蒂芬-李只是被逮到了而已”。随后奥沙利文又若有所指地表示“我知道他们(世界台联)会因为我所说的话而处罚我,因为他们只喜欢把事情藏着掖着。但是,如果你真的坦荡荡,你就无需去隐藏什么。”“我想我可能回回去种田,如果世界台联真的要给我禁赛的话。”

而放完狠话的奥沙利文也不忘在最后幽默一把:“巴里(赫恩)我想我们需要再约一次喝茶了,我又一次扮演了淘气的坏事者的角色。”而最后奥沙利文则给球迷带了了一则好消息,表示自己要“努力训练备战不久之后的比赛”并宣布自己下一站比赛将是在德国举办的ET5。

在奥沙利文表演的同时,地球另一端在上海5-1“爆冷”战胜特鲁姆普的霍尔特也亢奋地加入论战,表示“‘如果’奥沙利文听说过某些其他球手参与打假球”,他就应该将这一消息告知世界台联官方人员,其中“如果”一词被霍尔特用引号大写着重指出,显然对奥沙利文爆料的真伪表示怀疑。随后霍尔特表示在外界看来自己跟奥沙利文有过不合,但纵然如此兹事体大奥沙利文仍然有义务将事情摊开,否则只能说明奥沙利文是在制造话题博人眼球。

此外针对局外陌生人“嫉妒”的质疑,霍尔特也表示看上去有的球员对此反应过激是在嫉妒奥沙利文,但实际上自己对于奥沙利文没什么可以嫉妒的,“我有很好的生活,很棒的朋友并且很开心,发自内心的。”随后霍尔特就类似的话题跟不少陌生球迷进行了舌战,由于霍尔特本人正在上海而奥沙利文则在英国,所以可以预见未来两天的比赛中霍尔特将成为赛后发布会上的焦点人物之一。

另一名大嘴球员马克-艾伦在昨晚得闲没有比赛,成为了整场舌战中发言最多的球手,艾伦在奥沙利文发声之前就表示斯蒂芬李经过超长时间调查得出的结果应该受到尊重,而李本人当然应被给予终身禁赛的处罚。并表示“球桌之上无朋友,我努力去赢得所有的比赛。”而在奥沙利文发声之后,艾伦更为激烈地表示了自己的不满:“为什么他不做好他自己去打比赛,每次他一张嘴屎一样的废话就会喷涌而出。”

表达自己的同时艾伦也数十次地回应了各路球迷的质疑和问询:表示自己先前并非在嘲笑斯蒂芬李而是就事论事;而提到自己当年黑胶封口事件则表示如是而为玩笑成分居多。此外艾伦毫不留情地指出“部分愚蠢的奥沙利文球迷”和“滑稽可笑的键盘枪手们”胡乱开炮,而自己从没有质疑过奥沙利文的斯诺克天赋——“他是个天才,我只是在质疑他嘴里蹦出来的是神马。”

而艾伦在与网友舌战到凌晨后在六时许就早起用餐备战比赛,显然并没有因此受到太大的影响。

毫无疑问假球对于所有的球员来说都是一个至关敏感的问题,也正因此,大部分球员才不会对此类话题公开发表言论,毕竟不管是只是听说传闻不知其可,抑或是心中了然无所证据,拿到台面上都是一件并不容易收场并且损人不利己的事情。也正是因此,此次舌战的主角才会只有奥沙利文、霍尔特和艾伦三名大嘴型的球员。

而涉及到赌球事件的真假,世界上恐怕很难说有一项体育运动在发展到如此程度之后还能保持完全纯粹,斯蒂芬李此次被认定的赌球案发生在5年以前,谁又能肯定2013年的某场比赛不会在数年后被调查证实赌球?而另一方面来说斯诺克比赛打假球的作案成本和作案难度都十分低廉,即便有人真的公开爆料出了嫌疑人的名字,短时间内除了新一轮的口水战之外不会有任何有效成果。

从另一方面来说,在世界台联公布听证会结果宣称斯蒂芬李有罪之后,中国球迷一片惋惜声中同样不乏支持斯蒂芬李者,认为台联如此认定颇为草率,实际上同样是对世界台联政策和调查工作的不了解甚至误解。针对斯蒂芬李的调查早在2008年就秘密开始,到2013年经过五年的马拉松审查世界台联仅最终公开的结论报告就长达数十页,其中甚至囊括了不少几十几百镑的投注记录,而斯蒂芬李在一年之间除了口头否认之外并没能够对此做出任何有力的反击,同时其他业内球员也没有任何人为斯蒂芬李喊冤,冤假错案的概率微乎其微。(MY147.com 艾夫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