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杯谢靖首次夺冠 洪智今年3夺国内赛亚军

羊城晚报讯记者葛万里报道:第三届温岭长屿硐天杯全国象棋国手赛17日在浙江温岭收枰,年轻的特级大师、上海名手谢靖在冠军争夺战中通过加赛超快棋击败湖北名将洪智,首次夺得冠军。

今年24岁的谢靖是象棋泰斗胡荣华的关门弟子,前两届国手赛他表现平平,均告无功而返。本届比赛,谢靖凭借小组赛最后一战力克湖北名手汪洋(微博),后来居上首次获得了决赛席位。昨日决赛,谢靖与另一小组排名第一的洪智展开激烈争夺,两人慢棋战和,加赛快棋仍然不分高下。根据规则,双方要继续加赛超快棋。猜到红棋的洪智以常见的“仙人指路”布阵,开局不久,谢靖率先变招,令无暇细想的洪智犯下了冒进错误,车炮主力过于深入前线,立刻便让黑棋抓住破绽,主力倾巢而出,从三路猛攻红方帅府,最终一举擒王。

洪智此战落败,再次与冠军无缘,这也是他今年继茅山杯和韩信杯后,第3次获得国内大赛亚军。另一盘季军争夺战,上海名手孙勇征同样凭借加赛快棋的胜利,战胜东道主棋手赵鑫鑫获得季军,赵鑫鑫名列第四。

葛万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