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山西体育局打劫 俱乐部惨遭鱼肉

评论武汉晚报陈开2013-09-18 09:42
0

CBA对外号称篮球职业联赛,对内在主管部门看来,或许不过是我为刀俎,俱乐部为鱼肉的后厨。可有一天,山西的中宇俱乐部要逃跑,搬去首都,厨子们才发现,事情好像没那么简单。

为将俱乐部卖给北京控股集团,中宇与山西体育局的纠纷旷日持久。简单讲,在菜场摆摊的中宇俱乐部老板王兴江撑不住了,指着案板说,最后一块肉跳楼价15块,卖完收摊。戴着红袖箍的山西体育局过来,“5块钱,我帮你找人处理”。这时候打外面来的北控看上这块肉,二话不说掏钱准备拎着走人,红袖箍怒了,“这儿我说了算。信不信让你们走不出菜场!”偏偏北控有国资背景,不太方便动粗。红袖箍一咬牙,从街坊汾酒集团那儿抽了15块。轮到北控不高兴了,表示自己早付过钱。

山西体育局有霸气,来自于篮协的行政规定,所有CBA俱乐部转让,只有当地主管部门盖章才有效;北控有底气,在于转让完全符合公司法,更在工商局办妥手续。

最初王兴江愿七折卖俱乐部,山西体育局不闻不问,暗助当地企业压价;等中宇、北控草签1.5亿转让协议,体育局始终给前来沟通的北控吃闭门羹;到CBA新赛季注册在即,体育局肯掏原价了,却单方面宣布收购,得有多傲慢,多专横,多自我感觉良好,才能像这样,把事情越办越糟?

不肯放行中宇,是山西体育局想把CBA球队留在当地,“希望打造一张城市名片”。或许是眼花的缘故吧,我总容易把打造看成了打劫,这当然很不对。 陈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山西中宇CBA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