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30大绝技之迷踪步:韦德如蝴蝶穿花般美妙

NBA30大绝技之迷踪步:韦德如蝴蝶穿花般美妙

韦德(微博)经典动作——迷踪步

腾讯体育讯 韦德2013年中国行的时候曾在腾讯体育的独家访谈中秀出自己的独门绝技——迷踪步(又名“欧洲步”)。

欧洲步(Euro Step),篮球中带球上篮时用的一种过人技巧,因为这种技巧最大的亮点就在上篮时的步伐,左右晃动幅度大,容易让防守者无法判断行进方向,导致防守者失去防守位置。

这种步伐的创始人已经无法证实,而且这种步伐的来由也无法考证,据说是由于最早由欧洲球员上篮时采用的一种过人步伐,所以叫欧洲步。由前立陶宛球星萨鲁纳斯·马丘里奥尼斯最早在NBA(微博)使用,由韦德以及吉诺比利等球员在NBA发扬光大(马努的蛇形突破以及韦德的迷踪步),并逐渐流行,成为后来者模仿和学习的模板。

韦德身高1米93,体重96公斤,他在进攻中比较依赖突破,一对一能力很强,靠身体吃饭,上肢非常强壮,启动很快,突破犀利无比,属联盟顶级,第一步跨出去后联盟8成以上的选手已经在身后了,不惧怕速度型后卫(没他壮)和高大型后卫(没他快)。对篮筐有很强的攻击欲望,突破造犯规的能力强,上篮时候的感觉很好,得分大多数来自禁区和罚球线。

韦德使用欧洲步的优势在于他出色的起步速度,一般当第一名防守队友被突破之后,韦德面对的将是身高更高、但脚步却更加缓慢的前锋或者内线,这时,他就可以利用灵活的脚步晃动让第二名乃至第三名防守球员“找不到北”,如蝴蝶穿花一般完成美妙的得分。

除了韦德之外,NBA里面吉诺比利的蛇行突破就是欧洲步的典范,保罗的欧洲步也是出神入化,而火箭的新核心、前雷霆妖刀哈登有望成为欧洲步的新一代接班人。韦德迷踪步的分解教学:

1.高速带球跑动过程中,身体向同侧的脚前进的方向移动,而另外一只脚向先前落地的那只脚的反方向,而且是大步变向。

2.然后身体也向另一只脚的方向移动变向,相当于在高速中变向,另一只脚落地的同时,上半身完成变向,以落地的那只脚为支撑脚,发力,起跳,上篮,以避免走步。这个动作就是非常好看并且实用的欧洲步。

迷踪步对身体素质的要求:

完成欧洲步的难度在于对身体协调性要求较高,人球结合要好,球跟着上半身走,在变向时又要跟着上半身完成大幅变向,人球结合不好变向容易丢球。

身体协调性训练方法:

1. 肩绕环:由直立双臂上举开始。一臂直臂向前、向下、向后、向上划圆摆动,同时另一臂向后、向下、向前、向上划圆摆动,均以肩关节为轴。依次进行。

2.纵跳:双脚并拢手弯向上跳。

3.前后跳:双脚并拢手弯向上跳,但向前与后跳。

4.转向跳:双脚并拢手弯向上跳,但跳起后转向180度着地身体与双手要去维持平衡,可向左与向右跳。>>点击查看更多30大绝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