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第一教头! 安切洛蒂三妙手造就皇马大胜

安帅征服噩梦地 率6队战欧冠创纪录N名帅仰视

安帅成为欧冠(微博 专题) 传奇

腾讯体育讯 在土耳其,安切洛蒂完成执教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生涯的欧冠首秀,也令其超越贝尼特斯科曼和拉涅利,成为历史上首位率领六支球队出战欧冠的教头。皇马时代首战顺利旗开得胜,攻克个人曾经的噩梦之地伊斯坦布尔,安帅无愧欧冠专家美誉。

安切洛蒂的欧冠生涯最早要追溯到帕尔玛时代,曾出战6场,随后在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又带队两年出战10场,安帅最辉煌的欧战经历则全在米兰时代,73场欧冠执教经历,三次杀入决赛并两度捧杯。入主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后,安帅两年带队征战18场欧冠,转战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再战10场。

带领五支球队出战欧冠的欧陆教头包括贝尼特斯、科曼和安帅的同胞拉涅利,率领四队出征的则包括卡佩罗穆里尼奥等人。前8名中有三名意大利教头,可见意甲(微博 专题) 名帅的执教功力,业务能力突出的他们总能在各国联赛豪门中受到追捧。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意大利主帅一共获得10次欧冠冠军,也领先西班牙教头的9冠,全欧第一。

欧冠生涯安切洛蒂已执教124场,胜率达到50%,失利场次只占到24%。如果加上欧联杯欧洲超级杯等其他欧战赛事,安切洛蒂共计已在欧战执教达到156场,取胜82场,战和41场,输球33场,胜率超过52%。安帅的欧战胜率同样是节节攀升,米兰时代是53.76%,切尔西时代提高到55.56%,巴黎时代更是胜率达六成。

伊斯坦布尔是让安切洛蒂毕生难忘的噩梦之地,倒并非其对垒土耳其球队输了多少场,而是2005年欧冠决赛安氏米兰前半场三球领先,下半场却6分钟连丢3球被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拖入点球大战,最终输掉了本唾手可得的冠军。加拉塔萨雷在主场也很难被击败,此前14场欧战主场赛事该队仅负两场,上赛季还曾逆转皇马。

为了赢得西甲(微博 专题) 生涯欧冠首秀,安切洛蒂也费心做出阵容微调,让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调换改打左后卫、首发启用迪马利亚都属妙手,阿韦洛亚左移是穆里尼奥时代罕见的手笔,而把西甲首秀即取得进球的9100万先生贝尔摁在板凳上,更是颇具魄力的决定,阿根廷人前场反抢积极能帮助防守,还能与队友形成有效呼应,伊斯科上半时的进球正是源于天使精准的长传球,本泽马的单刀破门也是其给出助攻,换将起到了关键作用。而在取得领先后,安切洛蒂又遣贝尔上场,但贝尔并非对位换人,而是替下伊斯科,这又是罕见妙手。C罗(微博 数据) +贝尔+迪马利亚三大边锋齐发,安帅继在米兰创造四个10号阵型之后又完成三个7号同场壮举,而三大边锋也不负众望,反击中速度优势尽显,终造大胜。

拿下第10座冠军杯是皇马人努力的方向,聘请安切洛蒂无疑是理想选择,意大利人是历史上六位三度率队杀入决赛的主教练之一,比肩佩斯利、哈佩尔、埃雷拉、希斯菲尔德和海因克斯,仅稍逊4入决赛的皇马传奇穆尼奥斯与弗格森。

附:率多队出战欧冠主帅排名

率多队出战欧冠主帅排名
主帅球队数
安切洛蒂6
贝尼特斯5
科曼5
拉涅利5
卡佩罗4
卢塞斯库4
穆里尼奥4
佩莱格里尼4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