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希望明年能当爸爸 家庭比羽毛球更重要

[导读]让林丹将羽毛球事业、夺冠和家庭排个序,他把家庭排在了第一位,事业次之,夺冠则居最后,他表示希望自己能在明年当上爸爸。

林丹:希望明年能当爸爸 家庭比羽毛球更重要

林丹(微博 博客)希望明年“升级”当爸爸

世锦赛夺冠,全运会夺冠,林丹复出不久就以破竹之势重新统领了羽毛球赛场,本月28日起,他又将带领八一东凌俱乐部队征战新一赛季的全国羽超联赛。这是林丹未来4个月内唯一的比赛任务,明年2月之前,他将又一次在国际赛场上消失,如果再回来,那将代表林丹会全身心地投入以迎接里约奥运会。

全运会刚刚结束,新赛季羽超联赛即将在本月底揭开帷幕,为更好地推广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新赛季的羽超联赛在赛程、比赛项目、计分方法、推广等方面做出了多项改革,时间跨度也更长,从9月28日开始到明年6月5日才结束。新赛季羽超联赛仍采用5场3胜制,但在保留两场单打的基础上,每轮轮转选定两个双打比赛项目,每次团体赛还将增加一场混合3对3比赛。而为便于电视转播和降低运动员的比赛强度,新赛季羽超联赛在计分方法上从原有的每局21分制改为11分制。在每次团体赛之前,两支俱乐部还将进行一场业余男双单项比赛,因此每个俱乐部在注册男女专业运动员至少各8名的同时,还需要拥有业余男运动员至少3名。

面对新赛制,林丹在理解之余更多地表示担心,“改成11分制是希望缩短比赛时间,减低我们国家队运动员的伤病发生率,但对于我来说最担心的反而是联赛的精彩程度,比赛时间变短,偶然性更大,中间还加了3打3和轮换双打等,包括业余比赛,这些对每家俱乐部来说都是没有尝试过的,所以也希望大家都能适应得更快。”

林丹所在的八一东凌俱乐部本赛季仍将主场设在广东,而在新赛季羽超联赛,广东地区将有四支俱乐部队。林丹的老对手李宗伟(微博)在本赛季加盟羽超新军广东新世纪城,让球迷百看不厌的“林李大战”将有望成为羽超联赛广东德比中的重头戏。

此前,林丹曾在接受马来西亚媒体采访时开玩笑称,要是李宗伟打里约奥运会,他也将一起打,如今,林丹将开始认真考虑这个问题。全运会结束后至明年2月,林丹将再次开始一段国际赛场的休战期,他将在这段时间再一次思考是否退役,“我希望能回去,队伍也希望我能继续,但我们不能盲目去做。“林丹说,他需要有一个比较长的时间去和国家队的教练沟通,共同制定一个针对其个人和里约奥运会的训练比赛计划,“这将是一个非常周密的计划,它可以帮助我保持最好的竞技状态。”而让林丹将羽毛球事业、夺冠和家庭排个序,他把家庭排在了第一位,事业次之,夺冠则居最后,他表示希望自己能在明年当上爸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