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30大绝技之拉杆上篮:科比上演空中探戈

NBA30大绝技之拉杆上篮:科比上演空中探戈

科比(微博)拉杆上篮堪称“空中探戈”

腾讯体育讯 假如你是一名擅长突破的球员,当你杀到篮下,跃起准备出手,这时出现一名大个子球员封堵住你所有的线路,你该怎么办?你是选择迎难而上,还是用更加优美的姿势完成得分赢得满堂彩?今天,科比告诉你,他在这时候的选择——空中拉杆上篮。

最早的拉杆镜头是张伯伦,他能做这个动作,不过实而不华,后来冰人乔治改善了这一动作,将动作美化了,再后来,J博士也使用拉杆上篮,从距离上和腾空高度上都有了本质上的提高,给人滑翔般的视觉冲击,这以后能熟练掌握这个动作的球员越来越多,并且被乔丹发扬光大,乔丹的不同是,乔丹在距离上和腾空高度上并不比J博士有多大不同,但是乔丹拉杆前的假动作让对方想不到他会拉杆,所以从画面上看起来乔丹的拉杆更震撼。

上赛季11月5日湖人主场击败活塞,科比在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就用到拉杆,当时他突向斜侧,在对手逼防的情况下,科比急停,不看篮筐的情况下,将球向篮筐一抛,球稳稳命中,令全场球迷陷入沸腾。赛后,专家文森特-古德维尔认为,科比的这一进球让人看到了乔丹的影子,“科比刚刚命中了一个乔丹式的进球,绝对要进入ESPN《体育中心》的十佳球。”

科比是NBA(微博)最好的得分手之一,突破、投篮、罚球、三分球他都驾轻就熟,几乎没有进攻盲区,单场比赛81分的个人纪录就有力的证明了这一点。科比的职业生涯场均可以得到25.5分,还有5.3个篮板、4.8次助攻和1.5次抢断(截止到2012-2013赛季常规赛结束)。他是一名有能力为自己创造得分机会的球员,他还与人分享着NBA单场命中12个三分球的NBA纪录。他利用自己的速度和运动能力来躲开防守球员的防守以完成进攻,几乎没有进攻盲区。

科比的空中拉杆绝技:

1.全身力量的灵活运用

科比在做拉杆动作时,时刻都收紧腹部和手腕,手稍稍向内侧弯,保证球能按照你的意志透出,不然在惯性作用下,很容易控制不好身体影响投篮手感。

2.集中注意力完成动作

科比在拉杆的时候也会遇到别人盖帽的手挡住视线,这时他依然集中精神面向篮筐,把手腕摆正,按照原来的节奏把球投出,不做任何更改。

拉杆技术的步骤:

1.起跳:在跳起的时候,整个身体都是竖直向上的,但要完成一个跳投打板的假动作。这个跳投打板的假动作如果一旦对方没反应不过来盖帽的话,我们不需要废话而顺势形成真的打板入筐,而之后的弹跳就不需要去拉杆了。这是起跳的第一步。

2.举球:在起跳之前的蓄力动作的时候,眼睛看着打板入筐的篮板区域,举球的趋势也是向上举起,这个时候实际的发力已经开始为横向起跳蓄力了,防守人是看不出来起跳趋势的。

3.滑翔:整个身体是正对着底线,也就是侧对篮筐的横向起跳。在篮板的一头起跳,在篮筐下头部到达最高点不过并不出手,而是在这个时候把球略微的拿下来,让背部形成弓形,有利于滑行和保持空中平衡,头部略低以防止被防守人的盖帽动作打到我们头部(或者是从盖帽人手臂下方低头滑翔过去)。

4.出手:滑翔出来1米5至2米的一段距离了,在即将落地之前,缓缓地把右臂横向伸出,与地面平行,与篮板整体也将平行,在这个位置开始发力打板。利用手腕和手指的力度,略微加入手臂的抬起,勾手打板,尽可能的让手臂幅度很小并且保持伸直,以远离防守人。>>点击查看更多30大绝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