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杯象棋国手赛 洪智谢靖进决赛赵国荣出局

新华社浙江温岭9月16日体育专电第三届温岭·长屿硐天杯全国象棋国手赛16日结束了分组赛最后一轮角逐,A组的洪智、孙勇征、王跃飞,B组的谢靖、赵鑫鑫、赵国荣同为一胜四和积6分,经过比较对手分,洪智和谢靖进入决赛,将在17日争夺冠军;孙勇征、赵鑫鑫争夺第三名,而王跃飞、赵国荣则无缘四强。

上轮比赛过后,两个小组局势仍不明朗,谁能拔得头筹只能看最后一轮。赛前领先的“5分集团”中,能赢就有争冠的本钱,输了则一无所有,唯独和棋的结果,将会衍生出N多种的可能性;甚至四连和的谢靖、孙勇征,只要能赢就有机会,这就印证了当今象棋比赛“赢棋才是硬道理”的真理。

分组赛最后一轮就是在这种复杂背景下打响的,而实际进程则演绎了多幕悲喜剧。A组王跃飞速和洪智,两人同积6分,对手分最低的王跃飞最先出局;积4分的首届冠军孙勇征先手力克积5分的上届冠军许银川,积分也达到6分,且与洪智的小分、胜局、直胜、犯规、后走局数都一样;但两人下和的一局洪智是后手,由此洪智幸运地排名小组第一,获得决赛权,孙勇征屈居小组次席,只能去争第三。

B组的结局也是大同小异。老赵(国荣)先手和了小赵(鑫鑫),对手分最低的老赵率先出局;而孙勇征的上海小队友谢靖则抓住了机会,在残局中磨倒了本组积分曾一路领先的汪洋(微博)。积6分的谢靖因对手分最高,后来居上排名本组首位,跻身决赛。小组第二的本土新锐赵鑫鑫将与孙勇征争夺第三名。

在繁忙的赛事之余,组织者见缝插针,安排了一场象棋版的“走基层”活动。当日下午,参赛的弈林高手不顾连日征战,兵分两路深入基层,与象棋爱好者互动交流。一路以“岭南双雄” 吕钦、许银川领衔,前往温岭市郊的新河镇上莫村,与近百位爱好者展开了一对多人的“车轮大战”;而回到故土的赵鑫鑫则来到母校温西中学,为学弟学妹们传授技艺,勉励他们把象棋这一古老的国粹传承下去。(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