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夫帽”归来 冠军赛卫冕冠军窦泽成战长阳

[导读]回国后他的第一场比赛是代表辽宁队参加全运会。在9月9日结束的高尔夫项目中,由窦泽成、胡牧、袁也淳、刘晏玮组成的辽宁队以总成绩841杆,领先10杆的成绩勇夺金牌。

“渔夫帽”归来 希望赛卫冕冠军窦泽成战长阳

窦泽成在比赛中

随着全运会的热浪渐渐褪去,2013中国房山•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又烽烟再起,目前参赛阵容已基本敲定。近日记者获悉,上届卫冕冠军窦泽成确认9月24日再战长阳冠军赛。而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中,窦泽成助力辽宁队以大比分领先勇夺首届全运会高尔夫项目金牌。据了解,经过今年夏天在美国一系列的比赛磨练,“渔夫帽”的综合实力也得到大洋彼岸Golfweek青少年排行榜的的高度认可。此次卷土重来,窦泽成志在卫冕长阳冠军赛。

顶级球员较量 窦泽成卫冕悬念倍增

自2009年冠军赛诞生以来,长阳冠军赛成为国内外顶尖业余球员竞相参加的高尔夫球赛事。截至球员名单确认最后一天,国内球员66名参赛,其中男女子球员各33人。此外,国外30个参赛席位仅剩2个名额,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印度、泰国、菲律宾、中国香港、中华台北9个国家和地区的球员共同追逐冠军奖杯至高荣誉。

随着国家集训队14名精兵强将集体出战,冠军赛“为奥运做准备”的战略价值不断凸显,同时,这支聚集了国内精兵强将队伍也成为了本届冠军赛夺冠最大的热门。其中,罗学文在国家集训队系列选拔赛位列第一,且在2013年收获了费度亚洲杯总决赛冠军;刘晏伟是2013年香港巡回赛观澜湖站冠军;金诚在国家集训队系列选拔赛第二名,在2013年还收获了美国Ravewood青少年锦标赛冠军。

除了国家集训队,在国内各大业余赛事上获得过冠军的球员来头均非同小可,包括首届长阳冠军赛冠军李源(微博),希望赛“三冠王”王曦晨,以及业巡赛“六冠王” 张进均具备冲冠实力。因此,上届冠军窦泽成能否成功卫冕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的看点。

除去国内实力强劲的业余高手,来自国际的顶级球员同样对窦泽成的卫冕之路构成威胁。其中来自澳大利亚的布雷特 •科莱特曾获得澳大利亚洲际比赛冠军,来自美国的曼纽尔•吉罗纳是2012佛罗里达州圣露西港邀请赛冠军,来自日本的石过功一郎则获得过2013日本青少年高尔夫选手权亚军。

暑期美国取经 收获比赛经验

暑假是学生们最欢乐和最自由的时光,对于打高尔夫的球员来说更是宝贵的练球和比赛时机。目前就读于人大附中的窦泽成便利用暑期完成了美国取经之旅,不是观光旅游,而是球场练兵。三个月,十多场比赛,轮番上阵的密集赛事经历成为他今夏磨练、收获和提高的重要阵地。

回国后他的第一场比赛是代表辽宁队参加全运会。在9月9日结束的高尔夫项目中,由窦泽成、胡牧、袁也淳、刘晏玮组成的辽宁队以总成绩841杆,领先10杆的成绩勇夺金牌。其中不满16岁的窦泽成在四轮比赛打出277杆(66-70-70-71),是四名队员中唯一的在全部四轮比赛都纳入团队成绩的队员,为辽宁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回顾他从去年到今年这一年间在各大赛事上的惊艳表现,窦泽成的回归让人惊喜之余也添了几多期许,带着这些收获和荣耀,窦泽成能否在2013年长阳冠军赛成功卫冕值得关注。

“今年争取再拿一个冠军,记得去年第三轮打得很好,3鸟1鹰,今年状态好的话也还是有机会的。”回顾2012年在长阳夺取冠军赛奖杯的场景,他还记忆犹新,特别是第三轮比赛的小宇宙爆发助他提前尝到冠军滋味。

自今年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创造多项纪录以来,窦泽成可谓一路高歌猛进,状态喜人。不过,他并没有满足于短暂的荣耀,而是按照自己的节奏,继续大步向前。今年暑假,他跟往年一样,在父母的陪伴下,背起球包飞向美国,辗转于各大比赛之间。

“这个暑假大概在美国打了十几场比赛吧,基本都在前十名,感觉心理状态和推杆都有收获。”像这种在国外密集比赛他每年都会有一次,“跟国外的球员相比,应该说我们各有所长,我的铁杆很准,他们推杆较强。”积累比赛经验,体会到自己的不足,吸收别人的长处,这是他不断收获和进步的法宝。

无谓少年成名 更在意球技进步

关天朗在亚太业余锦标赛一举成名、在美国大师赛名声大噪,成为少年成名的代表人物。窦泽成则在201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再一次诠释了“少年成名”的涵义——力压职业高手成功晋级、勇摘“荣高棠奖”,获评“最佳业余球员”,在全运会上技惊四座,力克夺冠热门广东队,给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再掀高潮,让更多人记住了这个戴渔夫帽的高球小子。窦泽成是另外一位凭借出色表现而扬名的年轻骁将。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两届冠军赛上,关天朗和窦泽成都曾同台竞技,不过,窦泽成的前两届比赛的表现似乎更胜一筹。2011年首届长阳冠军赛,李源险胜尾崎秀平赢到冠军,窦泽成第四名,关天朗第六名;2012年长阳冠军赛,关天朗依旧以1杆之差未能挤进前三,窦泽成则以6杆绝对优势夺得冠军。

虽然很多人说窦泽成在中国是除了关天朗以外最炙手可热的业余明星,不过他自己并不以为然,“我不是很关心出不出名,我只是专心打好球,至于以后,还不好说。”所谓“君子敏于行而讷于言”,挚爱高尔夫的窦泽成对外界的声音泰然处之,更专注于自己的高球世界,这一点是很多高水平球员的共通之处。不过说起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获得“荣高棠奖”被人索要签名的时候,他开心地笑了:“当时,我觉得作为中国球员很骄傲,很开心。”

跟关天朗自大师赛后一直在美国念书练球不同,窦泽成在暑假结束后已经回国念书。正在人大附中念高中的他并没有放弃学业,除了50%的时间用在学习上之外,其他时间都用在了练球和其他兴趣爱好上了。“在美国念了一段时间高二,以后想去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那是米克尔森曾经就读过的学校。” 据了解,米克尔森是他的偶像之一。除了上课练球,他也跟大多数青少年一样,喜欢动漫,喜欢《火隐忍者》。窦泽成的“查克拉”究竟修炼到何种境界,9月底的2013年长阳冠军赛,卫冕冠军的表现值得期待。(同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