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竟主动要求下场 关键数据曝米兰天王死结

卡卡竟主动要求下场 关键数据曝米兰天王死结

卡卡背负心魔?

腾讯体育讯 卡卡首秀平淡结束,前金球先生赛后被《米兰体育报》评为米兰全队最差。比低迷的表现更令人揪心的是,多名记者证实,卡卡是主动要求被换下。这揪出卡卡的一层心魔:极度惧怕受伤。

《米兰体育报》详细分析了卡卡的统计数据:71分钟比赛64次触球,这显示卡卡非常积极的在跑动。他尝试了几次攻击性直传,虽然效果平平,但显示了他非常希望能帮助队友建功。有六名队友积极的做球给卡卡,这显示卡卡确实得到了队友的信任。卡卡39次传球34次成功,技术功底仍然得以展现。但为何卡卡还是被媒体给出恶评?因为有一组数据,揭露了目前卡卡存在的最大问题。

本战卡卡有8次一对一对抗,他仅有2次成功,其他的6次对抗,卡卡多选择了收脚或者避开。换句话说,卡卡有意识的在躲避身体对抗,这也就是他本战一次成功的突破都没有的关键原因。可是卡卡毕竟是米兰前场攻击核心,都灵队球风凶悍,对卡卡进行了“重点关照”,因此卡卡虽然有心躲避,还是被踢翻了两次。特别第60分钟,当卡卡被掀翻在地时,卡卡有些失态。《都灵体育报》认为,卡卡当时的表情是“愤怒而且惊惧”的。几分钟后卡卡向阿莱格里打出换人手势,第70分钟换人牌就举起。

卡卡过去几年没有规律性的出场,他身体状态一般这在人们的预料之中。可是媒体没有想到,如今的卡卡非常有意识的在躲避身体对抗!《都灵体育报》直言不讳:“现在的卡卡,身体素质难比鼎盛时期,比这更可怕的是他心灵的创伤”。媒体列出了一个对比人物:替补出战的波利,很难说波利的身体硬度和技术就超过卡卡,但是波利却没有卡卡那般的惧怕对抗,所以波利45分钟参与了10次一对一对抗,赢得6次,60%的对抗成功率虽然不高,但仍然有4次前场抢断形成就地反击。相对而言,卡卡因为惧怕对抗,所以对抗成功率仅有25%,即便逃避对抗,仍然躲不过被暴力侵犯。

在战场上,怕死的兵逃生率往往低于不怕死的兵。在球场上,惧怕受伤的人往往更容易受伤。赛后媒体披露,卡卡的肌肉有些淤肿,可能需要养伤,真可谓是得不偿失。

《米兰体育报》记者卡拉玛伊一针见血的道破卡卡目前最大的困难:“相比起他身体上的困难,他最大的问题是心理上极度惧怕对抗、极度惧怕受伤”。众所周知,卡卡离开米兰后发展极不顺利,在世界杯、西甲(微博 专题) 等赛事上没有踢出水准,一直是因为伤病困扰,这些年,卡卡的韧带、大腿肌肉、腹股沟等多处受到伤病困扰,而且很多位置都是一伤再伤。伤病的折磨,显然不仅仅是生理上,更是心理上的。有过如此惨痛的教训,卡卡在心理上难免会产生一些困扰。

在都灵奥林匹克球场,当卡卡要求被换下时,看台上有一些指向卡卡的嘘声。媒体下了结论:卡卡目前存在的问题不仅仅是身体状态不佳,更是心理存在阴影。如果米兰需要一个回归神勇的卡卡,那么不仅仅需要为他调整战术,更需要对他作出合理的心理辅导。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