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卓尔,被迫害妄想症患者

[导读]作为升班马的卓尔本赛季受到的关注度颇高。只可惜结局并不好,上演中超“一年游”几无悬念。在外人看来,卓尔队是中超“奇葩”,他们总是认为,球队降级是被人所害。实际上呢?这是自酿苦果…

先天不足 “被冲超”实力存缺陷

【深度】卓尔,被迫害妄想症患者

卓尔队的降级有着必然性,这和球队的历史有着莫大关系。2008年武汉光谷退赛,第二年湖北足协以全运会班底组建了一支乙级队,2010年升入中甲,武汉再次拥有了职业队。

退赛给武汉足球带来致命打击,因为没有企业关心,这支球队生存环境一般,只能在中甲平庸度日。2011年,一家名为湖北中博的企业接手球队,但是无奈经济实力有限,球队下半年一度揭不开锅。

眼看着断炊,中博甚至已经联系外地买家,这个时候卓尔站了出来接盘。卓尔老总阎志贵为“湖北首富”,当钱不再成为球队问题,未来目标当然会定的更高,“不仅要冲超,还要进入亚冠。”2012年年初的壮行会上,阎志如此高调表示。

不过卓尔队赛季开局不佳,郑雄取代卡洛斯执教后,球队迎来一个连胜小高潮,成为了中甲第一集团的队伍。不过,卓尔队并未表现出冲超的绝对实力,充其量只是中甲前五水平。然而,冲超并不一定完全指靠实力,有时候运气真的很重要。

这一年中甲最后阶段,很多球队“自发性”溃败,排在卓尔之前的湖南湘涛、重庆力帆纷纷连败,卓尔队则一步步的完成超越。这是2012年中甲联赛的尴尬一幕,武汉本土的媒体和球迷也自嘲“被冲超”,俱乐部高层兴奋的脸上,难掩其中的尴尬。

就在球队冲超的第二天,卓尔队客场2-3输给了重庆FC队。球队糟糕的表现,让看台上的陈旭东如坐针毡,“必须要买人,要不下赛季的中超如何踢?”事实证明,陈旭东判断很准确,但是路却没走对。

卓尔接手的第一个赛季,球队就升入中超,这是功德一件。只不过,卓尔就像一颗春天里刚刚萌发的幼芽,如果跨度太大,直接遭遇夏日的狂风暴雨,最终可能会被提前扼杀。通俗一点说,就是步子大了容易扯着蛋。所以,冲超也给卓尔队埋下了隐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