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象甲联赛11月启动 象棋迟滞有待推陈出新

[导读]首届全国女子象棋甲级联赛将于今年11月启动,2014年1月开幕,联赛将取代原有的女子全国象棋团体赛,成为具有国际顶级水平的女子象棋大赛。

据新华社浙江温岭电 中国象棋协会副秘书长郭莉萍14日透露,首届全国女子象棋甲级联赛将于今年11月启动,2014年1月开幕,联赛将取代原有的女子全国象棋团体赛,成为具有国际顶级水平的女子象棋大赛。

据郭莉萍介绍,首届女子象甲联赛11月在北京举行预选赛,可以自由报名、自由组队参赛;每队正式队员两人,替补一人,录取前八名进入联赛。联赛初步设想是采用分阶段赛会制,积分榜后两名降级,女子全国象棋锦标赛(乙级)前两名晋级参加象甲。

在中国棋院三个主流棋类项目上,国际象棋是最早导入女子联赛的,首届女子围甲联赛则在今年下半年才推出。如今女子象甲联赛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三大棋的男女甲级联赛至此全部产生。

鉴于象棋在中国的独特地位,中国棋手在象棋世界具有无可置疑的统治力,由此也迟滞了象棋推陈出新的脚步。目前象棋界青黄不接、后继乏人的现象已很明显,而女棋手中的新面孔更是乏善可陈。对此,郭莉萍有清醒的认识,“我们需要找到象棋这样的智力竞技项目与当今智能手机、互联网等高科技的契合点,借助现代科技的力量,使象棋成为更多年轻人的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