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爹?江苏篮球下滑属人祸 进1队竟靠父亲关系

在本届全运会的男篮青年组比赛中,江苏青年队一场未胜,最终名列第八,两枚铜牌掩盖不了江苏青年队如今的尴尬。从CBA的“鱼腩”到全运会上任人乱捏的软柿子,江苏男篮的没落已成不争的事实,而没落背后的真实原因更让人感到羞耻。

据《篮球报》报道,想在江苏青年队打上球甚至上调一队,除了球员的自身实力,家长还需向教练以及体育局官员送礼,如此不公平的竞争环境,让不少有着职业篮球梦想的少年望而却步。

“这样的情况太多了,以前江苏一队有个球员,水平其实很差,根本打不上联赛,但因为这名球员的爸爸和体育局关系密切,所以这名球员的名字就挂在了江苏一队的名单中,而真正应该上调一队的优秀苗子,却得不到应有的锻炼机会,所以说江苏篮球这几年的下滑,其实是人祸。”早在两年前,一名常年跟随江苏队采访的记者透露。

毒舌:早在今年3月,网上便曝出江苏三队的球员在训练中没有装备可穿,只能赤膊上阵的荒唐消息。曾经的CBA豪强如今落入到这般田地,不禁令人唏嘘。纵观近几年的篮坛消息,只要是和江苏男篮沾上边的,大多与丑闻有关,被不少球迷戏谑为“娱乐队”。但这一次,面对如此潜规则,估计大多数球迷想乐也乐不起来了,这种不公平的竞争机制看似是江苏男篮的毒瘤,实则更是中国篮球的一颗定时炸弹,今日不拔后患无穷。毕竟如今中国的篮球土壤是众多前辈苦心经营多年而养育出来的,谁也不愿意看到中国篮球毁在一个又一个的丑闻上面,最终步中国足球的后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