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国象世界冠军赛 侯逸凡再胜棋后夺冠在望

[导读]女子国象世界冠军赛在江苏再战第三盘,乌克兰棋后乌什尼娜在天才少女侯逸凡的进攻下,显得不堪一击,继前两盘一胜一和后,小侯本局执黑后走仅用24回合轻松胜出,目前以2.5比0.5遥遥领先。

本报讯(记者郭婷婷)经过一天的休战,昨天,女子国象世界冠军赛在江苏再战第三盘,在位的乌克兰棋后乌什尼娜,在天才少女侯逸凡(微博)的进攻下,显得不堪一击,继前两盘一胜一和后,小侯本局执黑后走仅用24回合轻松胜出,目前以2.5比0.5遥遥领先。

昨天进行的是第三盘棋对抗,侯逸凡交换棋子后执黑后手。在激烈的世界大赛决赛,如果拿了后手,战和即完成任务,但具有野心的小侯,即便拿了后手,找机会争胜并从信心上击溃对手,才是小侯的目的。

和前两轮比赛一样,乌什尼娜仍提前十分钟到达赛场,准备好记录纸,摆正棋子,泡上一杯咖啡,静候对手。侯逸凡开赛前三分钟,轻松落座。开局后,小侯落子如飞,当出现复杂局面后,乌什尼娜思维明显跟不上,长考后选择了错误下法,时间也落后将近一个小时。劣势下的在位棋后苦苦抗争,但招法都很勉强,被小侯轻松化解,弈至第24回合,乌什尼娜看已经没有再继续的意义,停钟认输。本局用时不足三个小时,乌什尼娜又是完败之局。

赛后,侯逸凡表示这盘棋赢得较为顺利,主要是因为对手在中局阶段出现了不少错误。输棋的乌什尼娜则看起来比较沮丧。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表示:“目前侯逸凡形势不错,超出了我们的赛前预期。但是,从以往多次的对抗赛经验来看,现在绝不能放松,还要一盘一盘稳扎稳打。可能积分领先了,在布局变化选择上会更从容一些,但我们一定不能放松,提防乌什尼娜的反扑,毕竟乌什尼娜的智囊团实力也很强。”

本次女子世界冠军赛计划进行10盘棋的对抗,率先获得5.5分者将成为新的女子世界冠军。按照目前赛事的发展形势,小侯夺冠只是盘数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