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长补时力帆拼命保胜果 球迷不满致边裁受袭

商报记者 莫廷勇 “联赛还有6轮,5分的差距并非不可逆转,哪怕只剩1%的希望,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去争取!”昨天下午,决定力帆冲超彻底失败还是希望尚存的关键战役在哈尔滨国贸体育中心打响。面对赛前领先自己8分的毅腾,客场作战的力帆团结一心,在下半场比赛因主场球迷向场内狂扔矿泉水瓶导致中断、补时长达11分钟、期间外援莫吉卡两黄变一红被罚下的情况下,最终以2∶1力克对手,在这场关键战役中笑到最后,也让他们原本黯淡的冲超前景重现曙光。

押宝边路半场进两球

本场比赛不管是对客场作战的力帆,还是坐镇主场的毅腾来说,都是冲超路上一场非常重要的战役,尤其是积分落后毅腾8分的力帆,除了全取三分,已无路可退。两队近年来在联赛中的几次过招已让彼此非常熟悉,几乎没有秘密可言,惟一的变招就看主教练如何针对性的排兵布阵。基于毅腾主要依靠两个边路发起进攻的特点,力帆主帅王宝山在阵型安排上打破常规,不惜放弃中场中路,而在两个边路布下重兵,制约对手边路进攻的同时伺机反击。比赛开始后,毅腾果然利用两个边路强悍的冲击向力帆发动攻击,而顶住对手三板斧的力帆则凭借犀利的反击与对手周旋。第29分钟,力帆获得快速反击的机会,范培培拿球突入禁区后被对方外援绊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古托一蹴而就,力帆1∶0领先。6分钟后,又是范培培在左路突破时造成对方犯规,莫吉卡任意球造成对方门将扑救脱手,伊科拉小禁区内补射破门,2∶0。

球迷不满致边裁受袭

下半场开始后,两球在手的力帆有意识地收缩防线,更加坚决地打起防守反击。这一变招使得原本进攻就没有什么威胁的毅腾一筹莫展,动作也开始变得越来越粗野,场上的火药味渐浓。

下半场打了仅仅10多分钟,力帆外援伊科拉一个凶猛的拼抢动作被吹犯规,但当值主裁判并没有出示黄牌,这引来毅腾场上球员的不满。看台上的主场球迷更是怒火中烧,开始向场内乱扔杂物,直接导致助理裁判被杂物击中。见此情景,主裁判果断地鸣哨中断了比赛,招呼助理裁判迅速进入休息室,场上的力帆球员无奈纷纷进入替补席内躲避。

在现场安保人员的努力下,比赛在中断了6分钟后重新开始。或许是主队以及现场球迷给主裁判施加的压力起到了作用,此后的比赛力帆受到了主裁判格外的“关照”,第64分钟,力帆禁区内一番混战后人仰马翻,主裁判果断的响起哨声,点球。这个十分牵强的判罚给人最大的感觉是在为刚才伊科拉的犯规找平衡。毅腾也借此扳回一球,1∶2。

超长补时拼命保胜果

此后的比赛,毅腾全体压上狂攻,而力帆全力防守的同时,依然利用快速反击。第84分钟,顶住对手连续进攻的力帆得到反击机会,前场形成3打1的局面后古托分球,可惜跟进队员的射门被门柱挡了出来,毅腾幸运躲过一劫。就在比赛即将进入补时阶段,主裁判示意第四官员的补时时间却让力帆上下无法高兴起来,11分钟—主裁判作出了一个超长的补时决定。

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第四官员示意补时11分钟后,外援莫吉卡接连两次犯规得到两张黄牌变一张红牌,力帆不得不以10人应战。关键时刻,力帆阵中甘锐、吴鹏(微博) 、隋东陆以及替补登场的夏金等老将起到了表率作用,他们不停地鼓舞着全队并带头与对手“拼命”,硬是让毅腾在11分钟里没有得到像样的攻门,力帆反而在比赛临近结束前反击再次击中门柱,最终,众志成城的力帆将2∶1的比分保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

此役结束后,力帆积43分排名第四,落后排名第二的毅腾5分。而排名第三的日之泉(43分)将在今天下午进行本轮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