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又玩砸了!25位伦敦冠军11人全运夺金

奥运冠军难以在全运会上称雄,这几乎已经成了定律,本届全运会也不例外。

第十二届全运会12日已在沈阳落下帷幕,所有参加本届全运会的伦敦奥运会冠军中,最终获得金牌的还不足一半。

全运会开赛之前,本报就曾预测,奥运冠军在本届全运会上的夺金概率在四成左右,与实际情况基本吻合。

个人折戟

伦敦奥运个人冠军 只有四成全运摘金

和此前的三届全运会一样,奥运冠军们在本届全运会上也屡屡碰壁。在伦敦奥运会上夺金的25位个人项目冠军,只有11位拿到了金牌,占比仅44%,这和此前三届平均43%的比例极其接近。

虽然全运赛场上有林丹(微博 博客)这样的三冠王和陈颖这样的五朝元老,但对多数运动员来说,职业生涯的巅峰期顶多十年。因此,越久远的奥运冠军,随着年龄增大,在全运会上获得金牌的概率就越低。

团队发力

成为集体项目支柱 为各代表团添奖牌

尽管超过半数的奥运冠军在个人项目上表现欠佳,但是一旦团队或组合中有奥运冠军助阵,实力就会大大提升,摘金夺银的概率也会增大。

本届全运会共有79名奥运冠军参加比赛,共夺得了46金21银12铜,这还并未计算奥运会冠军自动带入计算的金牌数。算上集体和双人项目的话,最终未获奖牌的奥运冠军只有不到三成。

青春风暴

年轻冠军易称雄

年纪越大越难夺牌

全运会一直是年轻选手抢班夺权的舞台,此前的全运会上,年纪越轻的奥运冠军越容易摘得金牌。本届全运会,这样的规律得到了延续。

参加本届全运会的3名20岁以下的奥运冠军全部都登上了领奖台。

唯一例外的是25到29岁的奥运冠军们在本次全运会中发挥出色,比此前两届的夺金概率提高了近两成。这个年龄段的奥运冠军夺金概率超过了20岁到24岁的奥运冠军,在各年龄段中排名第二位。

主场失意

辽宁奥运冠军沉寂 只贡献了3枚金牌

本报赛前就曾预测,东道主辽宁的奥运冠军们在主场的夺金概率仅为三成左右,结果辽宁的9位奥运会冠军果然一共只拿到了3枚金牌,这使得许多到现场助威的主场观众有些失望。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代表团的奥运冠军在本届全运会夺金率虽然也只有50%,但三名奥运冠军共计拿下了8枚金牌,孙杨和叶诗文就携手贡献了7金。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