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记者评全运山东军团:"鲁老大"实至名归

[导读]在全运会闭幕的日子里,本报记者邀请来自三个不同省市的同行点评了山东军团的整体表现,他们一致认为,山东军团夺得金牌数第一是实至名归的。

本届全运会吸引了全国2000多名记者到沈阳采访,他们跟本报记者一起,见证了山东体育的迅猛崛起,更是见证了“鲁老大”在“辽老大”的地盘上反客为主,卫冕金牌榜第一的全过程。在全运会闭幕的日子里,本报记者邀请来自三个不同省市的同行点评了山东军团的整体表现,他们一致认为,山东军团夺得金牌数第一是实至名归的。

■《辽沈晚报》记者王冠楠

作为东道主媒体记者,看到山东军团打破自七运会以后东道主金牌数都会第一的“定律”之后,他作出了这样的分析,“山东代表团这次能取得65枚金牌,在金牌榜上力压东道主,得益于举办上届全运会后,四年来留下的财富积累更丰厚。上届山东全运会,让山东体育填补了很多空白点,引进了优秀人才。现在的山东代表团,在众多项目中拥有优秀的教练、运动员,在综合性的赛事中,总能实现大面积撒网,这本身就是一种体育强省的表现。山东军团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其实并不令人意外。”

■《新京报》记者张宾

山东代表团能够蝉联金牌榜第一令人赞叹。在伦敦奥运会上,张继科(微博)、李晓霞(微博)等人成为奥运冠军,为山东体育在辽宁全运会再现辉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届全运会,山东代表团名将发挥稳定,比如李晓霞成为全满贯,新人同样让人眼前一亮,小丫刘昕在女子十米跳台击败大满贯得主陈若琳(微博)令人印象深刻。“山东体育拥有雄厚的基础,上届全运会本土夺冠并非偶然。从2009年之后,山东体育延续了良好的态势,在橄榄球、自行车、田径等项目上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毫无疑问,山东代表团蝉联金牌榜第一实至名归,即便是东道主辽宁也输得心服口服。”张宾表示。

■《成都商报》记者盖源源

在男女橄榄球决赛前,盖源源就提前半天抵达赛场,目的就是观察山东的这两支队伍。在北京女队消极比赛后,盖源源第一时间表达了对山东队的支持,“山东的两支橄榄球队表现非常好,他们能够包揽两个冠军没有什么问题。”在谈到对山东军团整体表现时,盖源源认为,山东的体育强省身份已经坐实,敢于投入、基础雄厚、运动员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高昂斗志促成了山东军团这届全运会的成绩。“4年之后的天津全运会,我想山东军团还会延续这届比赛的气势,而山东军团没让辽宁成为金牌榜第一,其实也是给天津卸下了包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