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芳雨全运表现遭质疑 总经理:这是在泼脏水

全运会男篮决赛结束之后,《中国青年报》再次对一些国手的反常表现提出质疑。昨天该报的一篇名为《从迷失亚锦赛到全运会功臣——男篮国手陷全运年怪圈》的文章提到:“正是朱芳雨连中两个3分,单节独得11分的表现,确保广东队拿下了这块金牌。不过,朱芳雨如此表现,更加剧了外界对他的质疑——马尼拉亚锦赛上,陈江华、孙悦和朱芳雨的表现饱受诟病……20多天的时间,状态判若两人,或许只能说是全运年带来的怪现象吧。”

对于这样的质疑,广东宏远队总经理刘宏疆(微博)昨天甚至爆了粗口,“这是居心不良的人往他们身上泼脏水。”朱芳雨也在微博上给予回应:“在你功成名就,笑得最开心最真实的时候,应该会有人在黑夜里崇拜你,只是崇拜的方式比较特别。我都笑纳了。”

打全运会精神状态一流,打亚锦赛却甘当软柿子,对此一些专家分析,目前中国男篮一批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老将,在进入职业生涯末期后,技术已经定型,也失去了更多的奋斗目标。代表国家队比赛无论是经济上还是名气上,都不能带给他们更多。而全运会,由于各地方省市都给予重奖,对一批老国手来说,这意味着更现实的收益。难怪在夺取全运会成年组男篮冠军后,王仕鹏就半开玩笑地表示,“把奖金赶紧落实了。”此前曾有传闻,广东男篮全运会冠军总奖金将达到4000万元。

本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