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角!大巴难圆冠军梦 六战全运却与金牌无缘

特约记者苏利文沈阳报道

终场哨响,辽宁队的队员被失望的情绪所笼罩。拼尽全力的24岁中锋韩德君郁闷得穿过广告牌,从最短的路径回到休息室。主教练吴庆龙阴沉着脸紧随其后。此时的巴特尔(微博)走到场地中圈,先是颇有风度地祝贺好友朱芳雨等广东队员,然后和其他辽宁队友向观众致意。然后他收起笑容,疾步走回了更衣室。

这已经是巴特尔第6次参加全运会,而辽宁队也是他继北京、山东之后效力的第三支全运代表队。前4次为北京出战,巴特尔正值巅峰,但球队实力的孱弱让他始终与决赛无缘。四年前的山东全运,和今年的辽宁全运,巴特尔都为东道主而战,但在最后一战击碎他全运冠军梦的,都是广东。

如果说四年前,决赛砍下27分的巴特尔还是山东队最仰仗的球员。而今作为辽宁男篮史上首位非本土球员,巴特尔却更像是队里的一个配角。

仅仅出战11分钟,除了4个篮板1次盖帽和1次抢断之外,巴特尔没能为辽宁队带来更多的帮助。大巴已经老得打不动了吗?显然他自己不这么认为,在第四节开始不久,巴特尔刚刚完成对易建联的一次成功防守,并成功保护好篮板。或许是落后的辽宁队急需追分,吴庆龙用韩德君将大巴换下,后者一脸不解地走到教练身边交流了几句,然后嘴上骂了一句,一脸不甘地坐到替补席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