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坚持打下去 这是职业球员的基本准则

李雪芮:坚持打下去 这是职业球员的基本准则

李雪芮(微博)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9月13日江苏常州讯(记者肖苑玫(微博))结束全运会女单决赛当晚,李雪芮连夜空降常州。今天她2-0战胜新加坡选手顾娟闯入中国常州大师赛女单四强,赛后,李雪芮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

腾讯体育:还能站得住吗?

李雪芮:坚持吧。

腾讯体育:第二局一路落后,间歇时张宁(微博 博客)教练跟你说了很多,都说了什么?

李雪芮:因为这边顺风,我不敢控底线,反而对方因为逆风就敢发力打,我在场上就明显很被动。而且整个精力还是下来了,体力也下来了,所以她就让我后场盯多一点。确实比赛一直顶着打,消耗还是很大的。

腾讯体育:你拿完全运会女单冠军就连夜赶到这里来了,第二天几点比赛的?

李雪芮:下午5点,就打了一场,能稍微调整了一下,能稍微多休息、多睡觉、多吃,尽量通过食补补回来。正常放松,需要的地方譬如腿,就会多按摩,因为单打靠跑动,所以这两天腿还是比较吃力的。

腾讯体育:今天上场见你两个膝盖都包扎起来了。

李雪芮:对,保护的作用吧,因为太疲劳了,怕受伤。

腾讯体育:顶了两天了,可能还要继续顶下去,会不会觉得人散了?

李雪芮:确实一直打,精力是最难受的,所以一直让教练提醒我精力,因为如果精力散掉了的话在场上就会很空,有的东西就像关键分加速就会用不出来。现在杀球会相对减少一点,因为你进攻多了之后,先对消耗也多了,所以说体力不够就要多动脑打球,想办法打巧一点。

腾讯体育:接下来还有两天比赛,你还会继续顶下去吗?

李雪芮:对啊,这是我的职业,我要为自己的每场球负责。不管前面的比赛如何,那已经是前面的比赛了,这是一站新的比赛,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全力以赴吧。

腾讯体育:那除了腿,身体其他部位是否有酸痛、酸胀感?

李雪芮:会会会,整个人从头到脚都需要好好放松休息一下吧。

腾讯体育:那会不会打完常州就给自己放个假?

李雪芮:还有日本呢!所以说还是坚持吧,希望能够打好每一场球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