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独家探访姚餐厅 一家已关门一家门可罗雀

腾讯独家探访姚餐厅 一家已关门一家门可罗雀

姚餐厅现在只有一家在开 门面显得比较壮观【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美国休斯敦讯 (记者 段冉) 休斯敦一共有两家姚餐厅,其中一家在市中心,另一家位于中国城附近。位于休斯敦市中心的姚餐厅坐落在一个名为“The Pavilion”的商用广场里,此广场已经在去年被“魔术师”约翰逊的财团收购。约翰逊把这个广场中其他的商家“治理”的红红火火,然而其中的这家姚餐厅却已经关门歇业。

餐厅还在,也并未征作他用。但大门上贴的“关门告示”非常醒目。据广场的管理人员斯蒂芬-雷吉奥说,这家姚餐厅的停业原因是拖欠房租与物业管理费,而餐厅到底与姚明还有多少关系,他也不清楚。“(这家姚餐厅)关门好长时间了,”雷吉奥告诉腾讯体育,“如果你要去,可以去另外那家看看,那家姚餐厅还开着呢。”

驱车20分钟,来到位于中国城附近的这家姚餐厅。同样是坐落在一个广场里,但由于离开了市中心,广场明显大了很多。姚餐厅位于广场的一个拐角处,门口大大的“Yao restaurant and bar”旁边,还有一个“姚”字的中文繁体字样。进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一个个玻璃陈列柜,里面有姚明与他火箭队队友签名的篮球,球鞋以及球衣。还有一些姚明与家人,朋友的照片。其中一张是姚明与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在姚餐厅的合影,是当年刘翔来美国接受手术时到受邀到姚餐厅作客时留下的纪念。

餐厅分为左右两个厅,左边的厅主要用于就餐,右边的厅则更像是酒吧。酒吧的厅里篮球味道非常浓重,吧台上方更是设有两个NBA(微博)规格的篮板。两个篮板的篮筐上各放着一个篮球,上面写着Yao 11,代表姚明在火箭队所穿的11号球衣。

“直到现在,仍然有人进来问我们姚明还来不来,他现在在哪这些问题,”姚餐厅现任的经理内森-比格斯告诉腾讯体育,“我们只能告诉大家,姚明已经很少来了,他回中国了……”

腾讯独家探访姚餐厅 一家已关门一家门可罗雀

中午用餐时间 人显得比较稀少

比格斯是纯粹的美国人,他说姚餐厅其实本来也不属于姚明,是他的家人以及朋友合资控股,就连姚餐厅中的“姚”,指的也是姚明父亲姚志源的“姚”。但是姚明在休斯顿时曾把这里当作一个宴请朋友的“私人会所”,而且由于他在休斯顿的影响力,所有人都理所当然的为了这个“姚”字慕名而来。现在几个主要的股东也不在美国,只是聘请内森-比格斯作为大总管继续维持着餐厅的日常经营。

“这里最多能容纳450人,以前生意好的时候只要到了饭点,上座率不成问题,”比格斯经理感慨道,“现在生意就是时好时坏了,有时人挺多,有时则很一般。”

记者到达姚餐厅的时间是中午12点半,按理说正是午饭的饭点。但此时的姚餐厅里只有几张桌子有客人用餐,一共也不超过十个人。能容纳450的餐厅却只有不到十个人用餐,冷清程度可见一斑。

“我们以前还主打姚明的旗号来吸引客人,”比格斯告诉腾讯体育,“但后来他已经不怎么光顾了,所以我们开始主打菜肴的品质。”

据他透露,姚餐厅虽然仍然保留了当年的一些中式菜肴——比如著名的姚妈妈馄饨,但由于多数客人是美国人,所以姚餐厅现在的定位是一家美国式的中国餐厅。言下之意,这里的中式菜肴也都是经过改良的“美式中餐”了。

随手翻开菜单,尽是一些“陈皮鸡”,“甜酸鸡”这样的菜肴。虽然菜单上的菜肴均有中英文注释,但价格比不远处休斯顿中国城的中餐馆要贵上一些。而且与那些专门面向中国客人的中餐厅相比,姚餐厅的中餐也的确算不上地道。吸引不来太多的中国食客也就可以理解了。

腾讯独家探访姚餐厅 一家已关门一家门可罗雀

昂贵的价格让中国用餐者只拍了一张照片就离开了

在腾讯体育探访期间,的确进来一对中国夫妇,但两人在看了菜单之后不知是对菜式不满意还是对价格不满意,连连摇头,然后只在餐厅大堂里与姚明的照片前留了影就准备离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