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个游泳冠军都是“90后” 15岁陈欣怡崛起

十二运游泳整体呈现高水平,其中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就是多名新人横空出世。在男、女全部28个个人项目中,21个冠军都是“90后”,有的不过十五六岁,却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

上海队15岁的女选手陈欣怡十二运会参加了6项比赛,获50米、100米自由泳,4×100米、4×100米混合泳接力共4枚金牌;200米个人混合泳虽获亚军,却给叶诗文造成了很大威胁。

继斩获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游泳金牌后,17岁的山东小将辛鑫在女子800米自由泳中打破亚洲纪录夺得金牌,其成绩可排今年世界前五。

虽然已经是中国游泳队的小明星,17岁的浙江女将傅园慧还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她在100米仰泳中力压名将赵菁(微博)夺冠。

从仰泳改自由泳,从短距离到长距离,勇夺女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的18岁山西小将曹玥被誉为十二运游泳最大一匹“黑马”。

18岁的浙江小将徐嘉余摘得男子100米仰泳、200米仰泳桂冠,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新一代“仰泳之王”。

19岁的浙江小将汪顺在本届全运会拿下4枚金牌,仅次于孙杨。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张洪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