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田径综述:5省市垄断六成金牌 鲁苏各6金

除提前进行的项目外,全运会期间,田径赛场共决出39枚金牌。其中,金牌数排名前七位的代表团共摘得27枚,显示出了体育强省在传统大项上的优势。

得田径、游泳者得天下,在田径这一大项上,山东、江苏分获6枚金牌,这对他们在金牌榜上的排名起到了强力支撑的作用。紧随其后的是广东、上海和北京,各有4金入账。这5个省市“垄断”了六成金牌,国内田径优势项目分布情况一目了然。

最大的亮点来自于男子100米和200米比赛中,北京选手 张培萌身上,俨然已经有了当初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的影子。今年张培萌数次刷新全国纪录,全运会上,又轻松平了自己保持着的全国纪录。

上海的谢文骏(微博)同样备受瞩目,虽然现在人们更多关注的是他的师兄,但这个90后运动员也被认为大有前途。

田径赛场上,李玲(微博)4米65的女子撑竿跳高成绩也很值得一提,她破了亚洲纪录。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