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本泽马N指标远逊伊瓜因 皇马昏招?

【球探】本泽马N指标远逊伊瓜因 皇马昏招?

【球探】本泽马N指标远逊伊瓜因 皇马昏招?

【球探】本泽马N指标远逊伊瓜因 皇马昏招?

【球探】本泽马N指标远逊伊瓜因 皇马昏招?

本泽马伊瓜因进球数据对比

腾讯体育讯 本泽马在法国队已陷入1217分钟球荒,西班牙媒体也纷传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将出售这位9号中锋另择贤明的消息,反观伊瓜因在阿根廷与那不勒斯(官方微博)的春风得意,今夏皇马是否卖错了人?仅就得分能力而论,答案似是确定无疑。

总进球相同,伊瓜因效率占优

2009年本泽马加盟皇马以来,他与伊瓜因轮番出任皇马箭头,首个赛季伊瓜因主政,第二年小烟枪因伤倦勤许久,法国人晋升为主炮,第三季开始两人各司其职,伊瓜因主打联赛,本泽马重点出击欧战,穆里尼奥也是因材施教,小烟枪更擅在联赛中攻城拔寨,法国人欧战发挥更加。

从总进球数上看,两人四年时间恰好进球数相同,各入87球,不过伊瓜因进球率明显更高,比法国人少出场21次,进球数却与竞争对手持平,可见作为纯正射手,小烟枪把握战机的能力的确更出众,场均进球要比本泽马高6个百分点。

出场次数只是一方面,反映进攻效率的另一重要环节是进球时间比。纵观两人在过去四年西甲(微博 专题) 出战时间,伊瓜因还少于本泽马差不多一整场90分钟,但其联赛进球却多出15球。前皇马20号平均花费99.15分钟便可斩获一球,而本泽马得同样收成则要等上126.59分钟。

射门转化率,本泽马不敌小烟枪

衡量得分手的另一重要数据,是射门转化率,C罗(微博 数据) 之所以频遭诟病,浪射次数过多便是重要一条。比较前皇马双枪过去几赛季在西甲射门精确性,伊瓜因依然胜出本泽马不止一星半点。

伊瓜因过去三个赛季联赛射门总计150次,本泽马比他多83次,但产量上却是小烟枪45比44稍胜一筹。射正率上两人几乎相差无几,但伊瓜因平均3.33次射门便有一球入账,差不多1.77次射正球门就可替白衣军捞回一球,而本泽马却要起脚5.3次才能庆祝一回,平均2.86次射正门框范围才能在得分榜记名一次,如此这般,难怪伯纳乌要将嘘声赠予挥霍成性的法国人。

国家队贡献,伊瓜因远胜本泽马

为国家队贡献上,本泽马更是无法与伊瓜因比较。从2009年至今,两人在国家队出场次数相差无几,但在进球产量上却有如云泥之别。

过去四年小烟枪替阿根廷出战35场打入21球,同期本泽马只有9球入账,其中自2012年6月迄今更是颗粒无收,而上一次正赛进球,更要追溯到2011年9月的欧洲杯预选赛。反观小烟枪,在队中有足坛头号高手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压阵的情况下,目前仍以9球位列世预赛阿根廷头号射手,整个南美赛区也仅次于10球的苏亚雷斯

综上所述,单从进球这一环而论,伊瓜因无疑较之本泽马更为优秀。莫伦特斯曾说过本泽马是当今世界技术最全面的前锋之一,可问题恰恰也在于射门得分在其技术环节中并非特长,这也是利扎拉祖认为布兰克欧洲杯一大败笔就是不该让皇马前锋打单箭头的原因。本泽马优势在于回撤拿球策应队友,这从他在皇马曾55次直接助攻或制造点球助队友破门可看出(伊瓜因仅有36次),但皇马法国队从不缺输送炮弹的好手,少的却是致命一击的执行者。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