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博救火激活国足 足协终承认不该换下高洪波

青年报记者 杨羡之

本报讯上一场热身赛6:1大胜新加坡队之后,昨天晚上,国足继续延续着近期的好状态。虽然先发阵容出现了8个位置的调整,不过这并未阻挡国足胜利的脚步,依靠着郑龙(微博 数据)和杨旭(微博)的破门,最终2:0小胜马来西亚。

“这两场热身赛,我会派遣更多的球员上场,仔细观察目前球队的状态。”这是两场热身赛之前,代理主帅傅博的态度。果不其然,经历了上一场对阵新加坡队的大胜之后,昨晚,包括来自恒大的几位国脚在内,国足的首发阵容出现了8个人的调整。

对此,赛后傅博也是直言,“变阵”还是让自己看到了一些东西。“这场比赛我们进攻方面不是最好,不过队员们的防守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几个之前上场比较少的球员,在场上的表现也让我比较满意。接下来我们回去还是会认真总结,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来临之前,球队还是有进步的空间的。”

不过,相较于上一场赛后新加坡队主帅对国足的赞誉有加,马来西亚队赛后却是有些不服气。“我对球队的总体表现非常满意。中国队的体能和身体都比我们出色,我们并没有让中国队轻松进球,我们给中国队制造了麻烦。”马来西亚队主帅拉加戈巴尔赛后如是坦言。

由于本场比赛马来西亚队中7名主要球员缺阵,这也让他们的主帅认为,自己的球队并没有真正意义上输给中国队。“比如这次我们主力中锋没有来,如果他来,我认为马来西亚的机会更多。”

结束了与马来西亚队的热身赛之后,国足此后的重心依然是备战亚洲杯预选赛。对此,代理主帅傅博也是直言,希望球员们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热身赛结束之后,他们还有联赛的任务。有的队员任务比较重,所以也不希望有的队员太累,同时也希望之前没打的队员通过比赛保持好状态。”

不过,傅博昨晚再度强调,小组赛出线是自己定下的目标。“我相信我们具备了这样的实力,我也希望队员们能够跟我一起,努力去完成这个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足协近日也是首度公开承认,选择卡马乔替换国足前任主帅高洪波是一个错误的决定。目前,国足在亚洲的排名是第9,而国家队在世界的排名也将影响到2018年世界杯的预选赛分档。

“从高指导带队时我们就注重这个排名,也正是因为排名靠前,所以在20强赛时面临的对手对我们有利。中国足协有一种判断,如果当时由高指导继续带队,是可以打进最后10强赛的。”中国足协国管部部长、国足领队曹景伟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