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博:巴萨来踢大马也就赢3球 队员享受比赛

从赛后发布会现场出来,傅博找记者要了一根烟,猛吸一口后缓缓地说:“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打这个队也就3个,禁区内全是腿,他们就这个打法。”显然,2:0这个比分,对于技战术尚未成型的中国队来说,是个可以接受的结果。

记者:这场比赛的指导思想是什么?您如何评价这场在外界看来缺少了一些精彩场面的比赛?

傅博:阵容做了一个轮换,希望所有人都明白战术的要求。上半场打得还可以,有点急,想尽快得分,想表现,对手收得比较紧,给我们的空间很小。下半场做了一些要求,这场比赛的锻炼价值我认为比第一场大一些,亚预赛有可能遇到这种情况,我们怎么办?要有足够的耐心坚持下去。做了调整,打三个后卫,总体上好了一点,也打出了几次漂亮配合。两边怎么利用起来,结合我们固有特点,这是今后要解决的。教练组非常感谢队员在两场比赛中的表现。

记者:是不是前场的进攻有些太繁琐了?

傅博:现阶段就是要求他们这样做的,先让他们加深印象,到了后面一上来就这么踢,不管是对新加坡、马来西亚,还是对韩国、日本。到了那时候再要求多打门,很容易。

记者:在您看来这两场比赛有没有达到锻炼目的?

傅博:不能说完全达到了目的。两场比赛有些不同,第一场新加坡和我们打对攻,我们有机会打他。第二场对手收得紧,我们压着他打。正好给我们提供了两种作战模式,我们应该怎么破解。给了我们了解东南亚球队的特点,他们丢了一两个球还收缩打你的反击,就看我们有没有耐心,我们过去有些急躁。

记者:如何评价郑龙(微博 数据)

傅博:郑龙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本场最佳,证明了他的能力。上一场给他的时间比较短,这场给了更长时间,看他的稳定性。我觉得郑龙的特点也符合我们的战术要求。开始好一点,后来坦率地说有点急,下来我和他交流说,你要不急的话可能有更多机会。

记者:高中锋杨旭(微博)的作用似乎并不明显,为什么?我们获得了11个角球,争不到第一点是为什么?

傅博:今后要解决的是两个问题:第一,在对方收缩的情况下我们怎么做?过往有传统优势,边路、高中锋,这是一种手段,在极端情况下,摆两到三个高个儿。现在我们要改变这个情况,在对方密集防守的情况下,能不能用喜欢的方式、熟悉的方式打进去。第二个问题,我们还没重点练习这方面。

记者:我们是在学习巴萨吗?

傅博:我们正在学习一种大家都公认的先进打法,边学习,边改进。前几天我也谈到,我们正在寻找一条正确的路,一种适合中国球员的打法,他们很享受的打法。

杨旭:我们差得很多

郑龙:感谢天津球迷

比赛中收获进球的杨旭和本场最佳球员郑龙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还要继续努力。有意思的是,或许是觉得表现一般,队员们赛后不打算走混合采访区,而想直接上大巴,傅博把他们喊了回来。

杨旭首先说:“虽然我们在尝试先进的打法,不过在坚持这种打法的同时不能一味地短传,要中路结合边路,需要贯彻多种套路才行。现代足球对于中锋的要求比较严格,不光是空中和脚下的能力,还要有和队友的默契呼应与灵活跑动,这些我觉得我还需要再做提高。”

客观地说,郑龙的表现并不如第一场比赛时那么抢眼,对于自己两场比赛收获3粒进球和1记助攻也没有太过高兴,他说:“首先我很开心天津球迷能够这样支持我们。现在这支国家队,对于所有球员来说这种打法都比较习惯,当对方进行密集防守时我们需要耐心,需要更多的渗透来创造机会。今天刚开始有点紧,沉着一点也许会比较好,我个人还需要更多的努力才能更加适应现在的这种打法。”

拉贾戈巴尔:裁判欠我们一个点球

7名主力队员没有来,场上多名队员是第一次打国际比赛,马来西亚主帅拉贾戈巴尔表示这个结果可以接受。

“我早已知道这场比赛会非常困难,我们来到中国后没有足够的热身,只是观看了中国队的比赛以及一些录像,所以只能选择密集防守的战术。中国球员的速度很快,球员能力都很出色,可中国队上半场只在第40分钟打进一个定位球,这令我非常满意。总体来说这个结果我能够接受,中国队仅仅是通过两个定位球得分。这达到了我们的预期,因为我们的目标是准备和巴林的亚预赛。”拉贾戈巴尔说。

拉贾戈巴尔对主裁判判给中国队8个前场任意球表达了他的不满:“我认为这个问题不好评价,裁判会有自己的判断,更何况我看得也不是太清楚。可是我们9号球员在中国队禁区被推倒应当是一个点球,裁判没有做出正确的判罚。”

有记者提问中国和印尼即将展开的亚洲杯预选赛,以及马来西亚和印尼两队的实力对比,拉贾戈巴尔说:“两个队的实力其实并不好说,去年东南亚杯我们战胜了印尼,而印尼只输给沙特和伊拉克一个球,不过我认为中国队的实力较印尼要强一些,但足球比赛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最后我要说这场比赛我们的主力中锋没有来,如果他来了我觉得(进球)机会可能会更多。”

发布会即将结束时,拉加古帕尔忽然冒出一句话:“感谢中国足协邀请我们来比赛。和中国队比赛会给我们带来好运气。”有点滑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傅博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