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张庆鹏险成逆转英雄 坦言有遗憾但很怀念

腾讯体育9月12日沈阳讯(记者 刘璟文)第12届全运会男篮成年组决赛,广东以69-63险胜东道主辽宁,历史上第二次夺得全运会男篮冠军。

虽然已经远走新疆,不再效力代表辽宁征战CBA,但张庆鹏(微博)依然回到了辽宁全运会男篮的阵容当中。回归的张庆鹏在当地的人气没有丝毫减损,依然是阵中最受欢迎的队员之一。只要他打出好球,铁西体育馆内球迷高呼张庆鹏名字的喊声必定此起彼伏。

张庆鹏在最后的决赛中虽然只得到11分,但是32岁的他在最关键的时刻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第四节约剩下5分钟时,张庆鹏一次抢投三分命中,将分差缩小至2分,辽宁54-56,这也是球队最多落后17分以后的最小差距。要不是广东老将朱芳雨之后更为老辣地连得6分,张庆鹏或许可以扭转比赛胜负并成为辽宁的英雄。

比赛紧张激烈地拼到最后1秒钟,辽宁才最终停下了追赶的脚步,被寄予厚望的他们最终只能接受惜败的苦果。球队主力中锋韩德君不甘地穿过挡板,用最短的距离回到了更衣室,吴庆龙和接君两名教练也紧随其后。其他辽宁队员在中圈处向球迷致谢后,也都陆续走回更衣室,他们大多脸色阴沉,双唇紧闭,显然对于失利的现实一时难以接受。

唯独队中的年龄最大的辽宁本土球员张庆鹏留了下来,他希望能够通过媒体,给球迷说一些话,代表球队,也来自于他自己的真实情感。在说起刚刚结束的决赛时,张庆鹏说道:“肯定会很紧张,场上和场下的压力都是非常的大,再加上疲劳,大家走到这一步都很不容易,整个夏天大家都付出了自己的努力。很怀念这段时间,也留下了一点遗憾吧。相信今后的辽宁队会越走越好。”

和四年前的第11届全运会相比,张庆鹏的身份有着巨大的改变,目前他已经是新疆男篮(微博) 的一份子,只是因为全运会才回到家乡,并代表辽宁队出战。张庆鹏表示自己虽然已经离开,但代表辽宁出战全运义不容辞,“作为职业球员来讲,这是最基本的职业道德;作为家乡的球员,这是我应尽的一份义务。”

虽然错失最后冠军非常遗憾,但张庆鹏还是代表球队感谢球迷的厚爱。重新回到铁西,并受球迷拥戴地他说道:“应该说是挺遗憾的,不过有遗憾没有关系。非常谢谢大家的支持,再次回到铁西体育馆,能够感受到球迷的支持和热情。”

说罢,张庆鹏用力地鼓着手掌,既像是为自己鼓劲,又是送给看台上的球迷。张庆鹏抬起头,对一直支持他的球迷们挥挥手,然后钻进了球员通道之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