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水军全运夺15金 成绩已处在世界最高水平

全运会游泳比赛34金争夺中,浙江队共获得15枚金牌,3枚银牌和7枚铜牌的成绩,两次打破全国纪录和一次打破亚洲纪录,可谓战绩辉煌。

举行新闻发布会的时候,正好是男子4X100米混合泳比赛,孙杨很多时都在扭着头看直播的电视画面。有记者提到浙江游泳队获得14枚金牌,他马上打断记者,笑着说是15块,还指着电视屏幕说,这块肯定拿下。

在记者们的注视下,浙江队成功夺得这枚金牌,孙杨也很得意地笑了起来。这次浙江队获得如此好的成绩,孙杨认为是教练员和运动员都非常努力,“尤其是2010年朱(志根)指导带我出去,回来后又建立起新的理念,而运动员们也能接受新的训练计划。更重要的是,成就也不仅仅只有我,叶诗文或者汪顺,刚才接力项目你也看到了,我们派出二队都能拿到冠军。”

确实,昨晚的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浙江队派出徐嘉余、毛飞廉、吴鹏(微博) 吕志武。前两位还是年轻运动员,而吴鹏已是最后一届全运会,让他参加纯属是给予更多荣誉,只有吕志武算是主力选手。在这样的情况下,浙江队还能领先第二名近两秒触壁,浙江队整体实力可见一斑。

朱志根日前曾表示:“200米自由泳,浙江的梯队不错,最好的有孙杨,接下来有汪顺和吴鹏,再下来是商科元这一批小队员。一次全国比赛中,半决赛的前16 名我们占到了9人,有一半多是我们的。”

目前,浙江队的自由泳在朱志根团队的带领下,成绩已经处在世界最高水平,而且一个个新人不断冒出来。朱志根说:“现在形成了良性循环,前面有孙杨等榜样,一些小队员就有了目标,因此对自己的要求也高了,这些小伙子们都很努力。”

“我也希望回去后把自己所体会到的传递给小队员们,能够帮助浙江游泳,或者说是帮助中国游泳,在世界泳坛取得更好的成绩。”孙杨最后也说起了大道理。(朱尉 钱峰)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