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芳雨:夺冠比四年前艰难 现在说退役还太早

朱芳雨:夺冠比四年前艰难 现在说退役还太早

朱芳雨表示不会过早选择退役

腾讯体育9月12日沈阳讯(记者 刘璟文)第12届全运会男篮成年组决赛,广东以69-63险胜东道主辽宁,历史上第二次夺得全运会男篮冠军。老将朱芳雨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 其中第四节连续2个三分球,顶住了辽宁队的反扑攻势。

说起广东队本场的表现,朱芳雨还是感到非常的满意,“今天这场球,总的来说还不错吧,我们有领先达到17分的时候。这个比赛是相当艰苦的,辽宁是一个非常强的对手,他们能够把握住每一次追分的机会。”

广东本场很快将领先分差扩大至10分,此后一直压着辽宁在打。但第四节,辽宁队开始反击攻势,一度将分差缩小至2分。正是朱芳雨挺身而出,在右侧45°角和左侧底角连续命中两个三分,让分差再次回到安全的8分。“他们有机会把比分迫近到2分。我们没有去慌,没有去乱,还是按照赛前布置的打好每一个球,努力去把握住每一次机会。”朱芳雨说道:“最后能够取得胜利,是全队一起努力的结果。包括板凳席上队员对场上的支持,包括教练团队对整支球队的掌控,全队这个夏天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很开心。”

朱芳雨今年30岁,已经接近快要退役的年龄,4年后还会不会坚持出战下届全运?他并没有给出确定的答案:“现在说这个还太早了吧,运动员肯定希望自己运动寿命无限地延长,但人的角色在不断转变。做好自己,明天的事情再说吧,期待明天会发生什么惊喜。”

上届全运会,广东男篮当时也是在全运会决赛碰到东道主,对手是山东队,当时朱芳雨狂砍43分,力保广东队历史上首次全运夺冠。说起四年前那场决赛,朱芳雨表示当时还相对轻松些,“今天会更困难一点吧,因为我们这一届的压力比上一届要大,因为四年前我们没有顶着卫冕冠军的光环,大家的姿态本来就很低,就是去拼这个冠军,所以大家打得很努力,很有状态。”

朱芳雨接着说道:“今年的话,我们一直顶着卫冕、易建联回来、这个冠军非拿不可……等这种舆论的压力。大家非常的努力,这个结果是我们需要的,也是我们能够做到最好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