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孙杨就是为游泳而生 尝试100米是好事

[导读]世锦赛冠军、北京奥运亚军、昔日中国游泳“一哥”张琳日前接受了中新网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采访。在采访中他盛赞孙杨“就是为游泳而生的”,而对于100米的尝试“是个好事情”。

张琳:孙杨就是为游泳而生 尝试100米是好事

孙杨获男子1500米冠军

中新网9月12日电 世锦赛冠军、北京奥运亚军、昔日中国游泳“一哥”张琳日前接受了中新网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采访。在采访中他盛赞孙杨“就是为游泳而生的”,而对于100米的尝试“是个好事情”。

最终无缘伦敦奥运会的张琳,在看到队友们大放异彩时候,承认感觉很“纠结”。“每天晚上上闹表看比赛,和其他队员边聊天边看,那时候其实挺纠结的,觉得怎么会没有参加这一届奥运会,看人家在那儿游,”张琳说,“但是后来也觉得,既然没去那你就给他们加油,每天就是一边看一边加油。”

谈到中国游泳目前的领军人孙杨,张琳直言“他是非常出色的运动员”。张琳说,孙杨曾私下说过,自己就是为游泳而生的,“一米九几的身高,臂展又长,又有力量,训练的能力又强,作为游泳运动员来说,他说白了就是为游泳而生的。”

张琳说,外界都认为孙扬“失守”100米金牌,其实从我们的角度来说并不是这样。孙杨主要是游400到1500的,这其中差距就很大。他作为一个长距离选手,想回归100米,400和100又跨度很大。“他更多的时间是在游中长距离,这和短距离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张琳说,“短距离要求你的速度和爆发力,还有出发转身。在出发转身这方面,孙扬相对于短距离选手还是欠缺的。”

张琳认为,从成绩来说孙杨还是游得相当不错的。“我觉得他是长距离选手,如果把国外的长距离选手拿来游100,可能根本就游不到他这个成绩。所以他在这方面发挥得其实已经很出色了。你不能说,他跨度这么大,你还要让他每项拿金牌,这个难度是非常非常大的,”他说。

他接着介绍说,“你在游长距离的时候,往往越到后面速度感能力强,那你最后冲刺的能力越强。就是他在弥补他的速度的能力。我觉得这是件好事儿。我觉得他做的就是我们之前的运动员做不到的事情。因为他如果想在400还有200,还有1500这三方面再继续提高的话,他必然要游这个100。我觉得这是个好事情。我们之前所做的他借鉴了。但是他现在所做的事情是为了后面的运动员可以借鉴。我觉得这个都是比较好的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