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媒体曝全运首例兴奋剂事件 男排年龄造假

肖天出席全运会新闻发布会(资料图)

肖天出席全运会新闻发布会(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9月12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出席第十二届全运会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他提及全运会男排16-19岁组比赛中,存在个别运动员更改年龄的问题,同时披露,云南代表团的男子拳击运动员在全运会拳击预赛中使用兴奋剂,被查出兴奋剂阳性。

本届全运会查获首例兴奋剂事件

据新华体育官博介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12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云南代表团的男子拳击运动员在全运会拳击预赛中使用兴奋剂,被查出兴奋剂阳性。

北京海南云南被取消道德评选资格

在新闻发布会上,肖天表示北京、海南、云南被取消全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肖天在发布会上表示,为严肃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纪律,根据体育总局和组委会的相关规定,决定取消北京、海南、云南等三个代表团参加第十二届全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

肖天特意批评了北京橄榄球队的罢赛行为,他指出“北京队在女子橄榄球决赛中不服从裁判判罚,在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3分多钟的情况下,不顾电视现场直播消极比赛,致使出现0:71的悬殊比分,在现场和全国电视观众面前表现出不尊重裁判、不尊重对手、不尊重观众的行为,严重违背体育精神体育道德。”

排球和小球中心受批评

肖天在发布会上还透露,国家体育总局对在橄榄球消极比赛和排球年龄作假事件中负有“管理领导责任”的总局排管中心和小球中心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给予总局系统通报批评和全国体育系统通报批评。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