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与国足交涉国脚问题 U22征调5猛将未谈妥

记者陈永报道 9月6日,安蒂奇身着正装出现在天津奥体中心,遗憾的是,鲁能队员只有王永珀(微博 数据)替补登场;9月10日,安蒂奇没有现场观看国家队比赛,结果鲁能队员三人出场表现出色。

在这次国家队热身赛中,鲁能以5名国脚的入选数量位居恒大之后,尽管目前并没有鲁能球员锁定绝对主力,但几乎每个队员都是国家队不可或缺的:杜威和郑铮(微博)是国家队后防线主力替补,王永珀则是前腰位置的重要人选,杨旭(微博)则是锋线替补,在和马来西亚的比赛中,也打进了一个漂亮的头球,对于亚洲杯预选赛来说,面对印度尼西亚的密集防守,杨旭的特点绝对有竞争力。作为新晋国脚,金敬道 是傅博执教U22国家队时的得意弟子。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国家队逐渐的年轻化,鲁能在国家队的地位有望加强,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在93年龄段,鲁能拥有极为出色的队员。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在接到国家队现场观球的邀请之后,鲁能方面颇为重视,安蒂奇更是正装出席。

此番集训,鲁能和国家队围绕郑铮也发生了一些“故事”:郑铮在国家队训练时左腿肌肉拉伤,经过国家队队医检测,郑铮将无法参加比赛,在这种情况下,鲁能也向国家队提出,让郑铮提前回到俱乐部进行康复。但国家队还是向鲁能俱乐部进行了解释:“郑铮的伤势是国家队确认的,正常可以回到鲁能,但考虑到国家队是一个团队,也为了国家队的稳定,希望郑铮留在国家队康复,这也是为了避免以后队员出现早退的现象。”经过沟通,鲁能俱乐部对国家队表示理解,最终让郑铮留在国家队。

不过,安蒂奇却有些不高兴,不高兴的原因是郑铮的伤情并没有第一时间通报给他。在鲁能泰山队中,郑铮是少有的可以锁定绝对主力的本土球员,也是在左后卫位置上,安蒂奇唯一信任的球员。

在此次前往国家队期间,国家队方面也就U22参加东亚运动会的事宜和鲁能进行了沟通,不过双方并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

鲁能俱乐部方面认为,球队目前要夺取亚冠的名额,任务还是比较紧,为此安蒂奇也表示,将在两场比赛后根据情况决定如何应对U22国家队的征调。此外,10月6日,鲁能将主场对阵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这也是鲁能俱乐部极为看重的一场比赛。

在沟通时,鲁能俱乐部也向足协建议,东亚运动会既然比较重要,那么足协在赛程制定上应该让联赛避开东亚运动会,但现在的情况,无论是U22国家队还是地方俱乐部,都比较尴尬。

目前的鲁能,王彤(微博)、吴兴涵(微博)、刘彬彬(微博)、罗森文(微博)和李松益(微博)是五大新星,此外,门将韩镕泽 以及杜禹辛也都实力不俗,其中杜禹辛颇受安蒂奇欣赏,其他球员,陈灏(微博)今天将进行手术,肯定无法入选U22国家队。

征调的难题集中在王彤和刘彬彬身上,前者是鲁能绝对主力,后者连续10轮进入替补名单,其中7次出场攻入1球,对于阵容极其稳定的鲁能来说,刘彬彬属于球队的绝对主力替补。其他球员的征调问题,相比较而言容易协商和解决。此外,在吴兴涵的问题上,鲁能表示吴兴涵一直没有系统进行正式比赛,希望U22国家队不要过度使用吴兴涵,避免出现伤病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