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忙完联赛后和家人一起旅游 盼当上爸爸

[导读]昨晚的羽毛球男单决赛,林丹耗时47分钟直落两局战胜杜鹏宇,摘得金牌并豪取全运三连冠。如今的超级丹,在奥运会蝉联男单冠军、世锦赛五夺男单冠军、全运三连冠之后,还有多少纪录可以破?

林丹:忙完联赛后和家人一起旅游 盼当上爸爸

林丹(微博 博客)获羽毛球男子单打冠军

京华时报沈阳专电记者郑楠

轻取杜鹏宇全运创纪录

“从九运会对阵罗毅刚、后来连续两届全运会决赛对阵小鲍,到现在,12年后,自己依然能够杀进全运会决赛,真的非常开心!”林丹赛前这样表示,在昨天的决赛中,林丹首局很快领先,并以21比18先下一城。第二局林丹继续控制主动权,最终以21比5再下一城,总比分2比0击败杜鹏宇,摘得冠军。

这是林丹的第四届全运会,林丹也成为中国羽坛历史上第一个赢得全运会三连冠的选手。对于他在全运会上交出男单三次冠军、一次亚军的成绩,林丹表示,“这是我的第四届全运会,很幸运实现三连冠,我也很期待,在之后有更多的师弟来超越我的纪录。”

林丹从不认为没对手

这些年来,在不断打破纪录的同时,林丹并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

去年伦敦奥运会上,他战胜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微博),蝉联奥运会男单金牌,成为羽毛球历史上第一位蝉联奥运会男子单打金牌的选手。随后的世锦赛上,他又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五夺世锦赛冠军的选手,加上昨天创造的全运会三连冠的纪录,林丹一年内已连续创造三个历史纪录。

目前,林丹还没有破的就是陶菲克蝉联亚运会男单冠军的纪录、梁海量八夺全英赛男单冠军的纪录,林丹赛后表示:“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没有对手,不然我不用这么刻苦地训练,我这么刻苦就是因为我很尊重我的对手。没有人愿意做第二个林丹,都是想做第一个自己,我不怕被别人超越,我现在会努力和自己去比。”

忙完联赛之后就去旅游

之前有消息称,林丹全运会后将休息三个月,然后考虑开始备战里约奥运会,对此,林丹表示:“我全运会后的下一个目标是联赛,十一国庆,芳芳希望我能和家人休息去旅游,而我想先把联赛做好,有充足时间后,再去和家人休息。今年的联赛比较长,4年的时间了联赛的发展不是那么的理想,需要支持。联赛结束后,我会和家人一起出去旅游,明年的2月,再重新回国家队,年底的公开赛什么的,我一律不会参加了。我的计划是多和家人在一起,当然也希望当爸爸。”

女双赛场现感人一幕

成淑(微博)受伤对手相助

昨天,在羽毛球女双决赛赛场出现了感人的一幕,江苏队老将成淑受伤倒地,对手王晓理(微博)和赵芸蕾(微博)立刻来到其身边慰问,并把成淑背出了比赛场地。

女子双打决赛是由湖北队的王晓理/赵芸蕾对阵江苏队的成淑/汤金华,状况出现在第二局,成淑在一次回球时痛苦地倒在地上。为湖北队拿到宝贵一分的王晓理和赵芸蕾没有庆祝,而是赶紧跑过来询问成淑的情况。

场上四人都是国家队队友,此刻见队友受伤不轻,其他三人早就把比赛抛在了脑后。王晓理从包里拿出绷带,熟练地包扎了成淑受伤的左膝。要强的成淑并不愿意被抬出赛场。看到此景,王晓理立刻背起成淑向更衣室走去。

由于成淑的因伤退赛,王晓理和赵芸蕾获得了女双金牌。随后的颁奖礼上,成淑拖着一条伤腿来到了领奖台前,登台的那一刻,成淑哭成了泪人,一旁的王晓理和赵芸蕾赶忙为好姐妹送上了安慰,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